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
2016年03月08日 09:58:07 来源: 浙江在线

  宁波海越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位于宁波北仑区青峙化工园内,占地1200余亩。公司原料及产品多为火灾危险性甲、乙类物品,拥有国内储量最大的压力球罐罐组群,所以公司对安全生产工作非常重视,尤其是消防设施方面的投入。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安全环保部,配置了专业的消防、安全工程师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并配备了消防车、气防车等专业消防设施及应急处置设施。

  一、积极建立和发展消防志愿者组织,积极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

  1、建立义务消防组织

  公司在生产基层班组发展36名义务消防员,每周开展两次消防训练,在开展内部训练的同时邀请周边消防队的消防员进行消防技能训练,提高义务消防员的消防应急技能。

  2、开展消防应急演习

  消防应急演习是提高员工应急处置能力的途径,迄今共参加北仑区组织的区域性大型的消防应急演习两次,派遣了气防车进行联动作业。公司内部消防演习8次,主要针对装置火灾、罐区泄漏火灾等演习活动,锻炼了队伍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3、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工作

  针对公司员工从事的工种特点,分类编制消防培训方案,理论和实操相结合,让每个员工具备“四个能力“和三懂三会”。公司在每年“119”消防宣传日和安全生产月中组织员工进行消防技能竞赛,巩固培训成果。

  二、积极参加消防公益事业

  1、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消防安全活动

  自去年公司进入试生产阶段以来,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宁波市和北仑区危化品应急技能处置比赛,并夺得宁波市团体二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2、积极配合本地消防队开展消防培训活动

  青峙化工区作为化工企业聚集区,而公司作为区域内较大的危化品生产储存单位,为配合青峙消防队应对化工企业火灾、泄漏等应急处置能力训练,提升消防队的化工企业火灾专业应急处置能力,更好的为企业保驾护航,公司提供专门场地作为消防队员训练使用。同时安排消防、安全、设备、工艺等专业工程师为专职消防队员提供专业的化工知识和化学品应急处置培训,提高消防队员的紧急应对能力。

  3、积极主动宣传化工消防安全工作

  为打消周边居民对周边化工厂的顾虑感,公司协调社区组织社会人员参加公司“消防安全进海越”活动,参观公司各项消防安全设施,并印制了一批化工消防安全手册赠送给与会人员,起到了一定的宣传作用。

  4、积极配合政府部门做好消防宣传和活动承办工作

  2015年起,公司作为宁波市“119”消防宣贯承办单位,派遣专业人员参加各项活动。2016年度北仑区危化品应急处置技能比赛将安排在本公司内举行,公司正积极做好活动的筹备工作。

  公司本着对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负责、严格遵守法律法规、服务社会的原则和态度,在做好公司消防安全本职工作的同时,尽最大努力服务社会,积极创造一个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消防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