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开发区一药厂发生爆炸起火事故 消防及时扑灭
2016年03月08日 14:22:03 来源: 湖州晚报 项飞 俞黎新

   浙江在线03月08日讯 昨天下午5点左右,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中维药业一分厂发生爆炸起火事故。事故发生后,消防、安监、环保、公安等部门及时赶到现场处置。到昨天晚上6点30分左右,大火被扑灭。

  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消防队员仍在全力扑救,车间人员已全部安全撤离。在此次爆炸事故处置过程中,消防共出动20辆消防车、70名消防队员。

  发生爆炸的是一幢5层楼的厂房,爆炸起火的地点在厂房的西侧。出事的车间是生产羟丙甲纤维素的,里面共有四个罐体。截至昨天晚上6点30分左右,明火被扑灭,过火面积260平方米左右。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爆炸事故中,有四名伤者被送到医院救治,其中两人轻度烧伤,一人软组织伤,一人被玻璃碎片划伤。目前,人员均无大碍。

  据了解,针对此次事故,开发区已成立专门工作组,事故原因调查等相关后续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同时对企业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

  另外,据现场环保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已对出事药厂附近进行大气监测,未发现有毒有害气体。

标签: 起火|药厂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