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想用假身份证?没门! 民警的火眼金睛可是杠杠的
2016年03月09日 14:29:25 来源: 绍兴网 周楷华 金少峰 陈双

   浙江在线03月09日讯 当53岁的张某被民警带回派出所后,他才意识到自己想出的一招锦囊妙计违反了法律。因为担心自己年纪大会被用工单位拒绝,他借用弟弟的身份信息制造了一张假身份证。没想到工作倒是找到了,却被眼尖的民警一眼识破。

  3月2日下午,诸暨市公安局牌头派出所的社区民警毛接力来到该镇一家企业,为外来员工办理暂住证。其中河南籍男子张某的身份证引起了他的注意,凭着多年的办案经验,毛警官断定这是一张假身份证。而张某面对询问也是闪烁其词,于是民警将他带回所里进行进一步核实。

  通过调查,民警发现这张身份证上的号码和姓名确有此人,可对应人的照片却不是张某本人。在证据面前,张某道出了事情的真相。今年53岁的张某来自河南,考虑到自己的年纪可能会遭到用工单位的拒绝,他便冒用了44岁弟弟的身份信息做了一张假的身份证,一路蒙混过关求得了一份合适的工作。可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好不容易想到的“好方法”被警察一眼识破了。他不仅因此丢了工作,还因涉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件被处以治安处罚。

标签: 假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