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半挂车高速路上遇检查 司机夺过驾驶证吞进嘴里猛嚼
2016年03月17日 08:50:22 来源: 杭州网 记者 蒋大伟 通讯员 吕杰 于军

  3月13日凌晨,高速交警杭州支队三中队在杭新景高速建德服务区开展整治。

  凌晨3点40分,一辆箱体超长集装箱车驶来,高速交警示意其靠边停车。民警翻开司机的驾驶证,根据驾驶证上的姓名,喊了一声司机的名字,司机突然一把抢回驾驶证,塞进嘴里嚼了起来……3名交警上前将司机控制,从他嘴巴里把驾驶证掏了出来。

  高速交警决定对该车和人员全面检查,果然在驾驶室的一个塑料袋中又发现了另外3本驾驶证,加上司机刚才出示的4本驾驶证中,只有1本是真实的,1本是使用自己的信息办理的假证,还有2本是冒用他人信息办理的假证。

  经再三询问,司机始终不肯交代,民警依法扣留车辆,回大队进一步调查。

  昨天上午,驾驶员周某承认了违法事实。

  周某40岁出头,开大货车20年,当天自己驾驶江西牌照的半挂车拉着一车的电子元件到杭州,开到建德服务区准备加油休息,没想到遇到了高速交警检查。凭着以往的“经验”,周某拿出了一本名为徐某的驾驶证,因为上面贴的是自己的照片,又是在后半夜,心想可以应付过去,但听到高速交警说车辆未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并且年检过期要扣车时,想到自己拿的是假证心里就慌了,便抢回驾驶证,准备吞下去。

  目前,高速交警对周某的交通违法行为作出行政处罚,对周某买卖假驾驶证的违法行为已移交建德市公安局杨村桥派出所,案件正进一步处理中。(都市快报)

标签: 驾驶证 检查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