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丽水一女子从旧手机里翻出秘密 前夫竟转给情人近百万
2016年03月17日 20:17: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摘要】 丽水的黄女士,在翻看前夫的旧手机时发现了一个秘密。在他们还没离婚前,丈夫竟然背着自己将近百万的财产转移到了情人账上。近日,黄女士拿着手机截屏复印件(转账记录),到法院起诉,要求返还这些财产。
(图片来源网络)

  浙江在线杭州3月17日讯(浙江在线首席记者/施宇翔 通讯员/青法 编辑/汪江军)丽水的黄女士,在翻看前夫的旧手机时发现了一个秘密。在他们还没离婚前,丈夫竟然背着自己将近百万的财产转移到了情人小慧账上。近日,黄女士拿着一叠厚厚的手机截屏复印件(转账记录),到法院起诉,要求小慧返还这些财产。

  原配从旧手机里翻出秘密

  前夫在婚姻存续期内转给“情人”近百万财产

  黄女士和前夫李明都是丽水青田人,今年都40多岁。在离婚前,他们曾在外地打拼做生意,生意也红红火火,还生下两个孩子。

  不过这种幸福并没有持续很久。几年前,李明认识了一个90后的小姑娘小慧,两人发展迅速。

  黄女士后来发现丈夫出轨了,她很快决定和丈夫离婚。不过离婚后黄女士才发现,李明竟然在外面欠了一屁股债。

  离婚后,债主因为找不到前夫就天天追着黄女士,黄女士被这些人折腾得心力憔悴。

  在离婚时候,李明什么也没给自己留下,除了一个旧手机。

  有一天,黄女士无意中打开这个旧手机,却发现了一个惊天秘密。原来,在他们离婚前,李明给小慧多次转账共近百万,这些钱买了房子,买了豪车。对于这些,黄女士却一点也不知情。

  发现这个秘密后,黄女士将前夫和小慧告上法庭,要求返还本属夫妻俩的这些共同财产。

  “情人”返还60万元

  法官:婚姻存续期内任何一方擅赠财产无效

  案件被青田法院受理后的同时,黄女士向法院提出了财产保全申请,因为李明原先是在苏州做生意时,买了一套房子,后来送给了小慧。

  为防止财产被转移,承办法官立即就赶往苏州,对小慧的房产进行了保全。不过几番前去,都没有遇到小慧,法官看到阳台上有衣服晾着,判断应该有人居住,就把应诉材料留在了门口。

  出乎意外的是,没过几天,小慧便委托了律师主动与青田法院取得了联系,希望与原告黄女士协商处理此事。日前,双方已达成和解,小慧向黄女士返还了60万元。

  承办该案的法官认为,夫妻关系存续期间,只要双方未选择其他财产制,夫妻双方对共同财产不分份额地共同享有所有权和平等的处理权,夫妻一方擅将共同财产赠予他人的行为无效。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离婚 转移 小三 青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