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浙江今年首场乡村马拉松 昨日兰溪开跑
跑进古韵兰溪,遇见最美春天
2016年03月21日 06:34:5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王寅锋 见习记者 何贤君/文 记者 俞跃

   浙江在线03月2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何贤君 俞跃)昨天上午,今年浙江首场乡村马拉松赛在兰溪鸣枪开跑。

  本次比赛由兰溪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田径协会主办,分男女半程马拉松和男女迷你马拉松两项赛事。

  本次报名参加马拉松赛的选手达到7000余人,比去年多出2000人,其中半程项目报名人数达2000人。

  报名选手中,除了兰溪本地的市民,还有来自金华市区、义乌、东阳等地的长跑俱乐部成员,以及来自肯尼亚、坦桑尼亚、埃塞俄比亚、英国等38名海外选手。

  这是兰溪市继去年之后,第二次举办乡村马拉松赛。比赛主打乡村特色,整条赛道沿途开满油菜花、桃花、紫荆花,五彩缤纷,这也是兰溪区别于其他多数马拉松赛的亮点。

  比赛开始前,专门从杭州赶来的闻桂贤和他的伙伴们早早的就在起点做起了热身运动。去年他们团队有20人参加兰马,今年数量增加到33人。尽管队员们的平均年龄有五十多岁,但他们对跑完全程都很有信心。

  早上8点,在响亮的枪声之后,马拉松正式开始,现场7000多名长跑运动员如潮水般从起点涌出。

  本次半程马拉松路线为兰溪市市府广场(起点)—兰荫路—金角路(金角大桥西)—兰芝风情线—芝堰古村(终点),全程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路线为兰溪市市府广场(起点)—兰荫路—金角路(金角大桥西)—农民之家(终点),全程约3公里。

  半程马拉松的主要赛程在兰芝风情线。兰芝风情线是2013年兰溪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工程,全长约31公里,沿线涉及4个乡镇(街道)的31个村,将沿途的姚村、上包村、芝堰等精品特色古村落,以及白露山等自然景点全部串在了一起。

  沿途漫山遍野的桃花、油菜花,一处处白墙黑瓦,还有那些古村落,都给参赛选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之后,肯尼亚选手Slyvester Kimeli tei,用时1小时04分18秒,获得全场冠军。肯尼亚选手Boit Jacob Kiplimo仅以18秒之差获得亚军。

  来自江苏徐州的石吉林是第一个到达终点的中国选手,用时1小时09分34秒,总排名第七。

  “去年兰马我跑了第三,但今年用时比去年还短。”石吉林说,这应该是他跑半程马拉松以来取得的最好成绩了。

标签: 马拉松 兰溪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