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省残联整合养老助残资源 居家养老照料中心成复健安养之家
2016年03月21日 15:00:32 来源: 浙江老年报 曹漫

   浙江在线03月21日讯 日常生活中,肢体残障人士常常为去哪里康复、活动感到苦恼。不过,这个问题或许将得以解决。近日,记者从省残联了解到,今后残疾人可以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进行康复训练和居家安养。

  今年省残联的工作重点就有一项是“整合养老助残资源,为智力、精神和重度残疾人提供托养照料、居家安养服务”。目前,省残联计划在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原来基础上添加各类无障碍设施、残疾人工具和康复器材之后,将社区的残疾人请进来参与活动。“我们正在和省民政厅商议具体合作方式,确定之后,将在杭宁温三地选择一些街道、社区试点。”省残联宣文部工作人员何丽军说。

  何丽军说,残联将会对被选中的社区发放运营补贴,鼓励社区发展助残事业。“这是资源共享,也能帮助社区把居家养老中心运营得更好。”

  记者采访了杭州的两个社区负责人。“资源共享,能让更多居民受益,我们很欢迎。”南星街道白塔岭社区书记夏衍说,社区的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配套用房投入使用才3年,有100多平方米,够大,社区有23个符合条件的残疾人,这项服务就像是及时雨。同街道的水澄桥社区书记杨帆也赞成这个项目,但受限于目前的社区居家养老照料中心面积过小,难以扩展服务空间。“为居民谋福利的事我们也想做,可硬件不支持,比较难办。”杨帆说,这可能也是杭州大多数老旧小区的现状。

标签: 残联|居家养老|康复训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