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台州开发区大队多项举措提升社会面火灾防御能力
2016年03月22日 16:42:53来源: 浙江消防网 方魏挺素

  今年以来,台州支队开发区大队多项举措,进一步提升社会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御能力。

  大力整治居住出租房。大队联合多部门对塘岸小区、当角桥村等居住出租房住所开展督查指导出租房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查看出租房房屋结构、电气线路、防火分隔、电瓶车分隔充电、明火集中等情况,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和措施,并现场解答了村两委和房东对于出租房整治工作中发现的问题,确保整改进度稳步提升。并联合成立出租房整治工作组,于村部会议室召开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组工作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要求整治工作小组摸底数、抓典型,加大整治力度,加快整改进度,以点带面,全面推进整治工作。

  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与演练。大队积极对居住出租房、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整治工作,以及对此进行专题培训。在居住出租房专题培训时,就如何开展出租房消防安全整治排查工作、出租房火灾逃生、出租房“七个一律”等内容开展培训,在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培训时也从如何报警、灭火器、水带的使用、火场逃生疏散等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示范,期间还组织在场的顾客及员工一起进行疏散演练。

  积极利用微媒体进行消防宣传。大队开展多场活动,多次到人员密集型场所推广开发区大队官方微博微信及张贴微信二维码宣传资料,并通过赠送小礼品,鼓励群众关注微博微信。通过“微媒体”向广大群众传递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逃生自救和防御火灾能力,提升市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技能。

标签:消防 火灾 防御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