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海鲜旺发季吸引远方饕客 宁波带厨房的酒店公寓受欢迎
2016年03月23日 10:15:44 来源: 中国宁波网 记者 谢昭艳

   浙江在线03月23日讯 春季,象山港的马鲛鱼、宁海的蛏子等海鲜旺发,艾青麻糍、新茶等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宁波美食吸引了远方的吃客,记者采访了解到,最近一些可以供客人下厨做菜的酒店公寓悄然走红,因为有一些外地游客专程自驾或打飞的来宁波寻觅美食,除了上酒店餐馆吃外,还愿意自己买菜下厨做菜,在酒店体验一把居家的乐趣。

  远方饕客专程赶来品尝当地小海鲜

  “象山港的马鲛鱼上市了吗?东钱湖的艾青麻糍现在有吗?”近日,一些吃货忙着打听春季宁波时令美食的上市时间表。一些和宁波有缘的人士,生活在别处依然对宁波的美食念念不忘,有些人甚至想打个飞的来宁波,住上十天半月的,自己买菜、下厨,体验一下把生猛海鲜当家常菜的美食人生。

  近日,甬城春暖花开,奉化的桃花、宁海的油菜花争奇斗艳,同时春汛旺发,东海的鱼虾、贝壳类到了最肥美的时节,美景美食诱人,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光觅食。记者从位于东部新城的一家酒店公寓的前台了解到,近日来住店的客人很多,不少是一家人自驾来甬。有一户来自上海的一家五口,媳妇是北仑人,嫁到上海,而公公婆婆都是山东人,一家人久闻宁波海鲜的盛名,这次全家自驾来到宁波。北仑媳妇施展善于烹饪壳类的特长,从附近生鲜超市购买了虾姑、蛤蜊、蛏子等海水产,烧了一大桌。前台还告诉记者,有些家庭远道而来,不会烹制海鲜,还会到前台来请教,让店员介绍烹饪小海鲜的窍门。

  这位前台告诉记者,来住店的吃客很多来自上海、江苏,也有从广东、四川等地打飞的而来的。

  带厨房的酒店公寓顺应需求悄然走红

  因为此类游客的需求,近期一些带厨房功能的酒店公寓悄然走红。记者在携程网输入“酒店公寓”,马上跳出十多条信息,房价大多在每天300元上下。记者点击排名较前的理想家酒店公寓,电话咨询了其文化广场店,前台告诉记者,他们除了有普通酒店的各项服务外,每个标间还配备了锅、碗、筷子等基本厨房用品以及开瓶器、红酒杯等,旅客住店后,可以去采购新鲜食材自己动手烹煮美食。她说,海鲜菜肴对食材的新鲜度要求高,烹煮手法却比较简单,大多数海鲜特别是贝壳类用盐水煮开就可以,因此很多住店客人喜欢去菜市场采购,这样价格实惠,还增加了动手烹煮海鲜大餐的乐趣。

  记者了解到,这类酒店比较适合那些出差、旅游较长时间的人。对于他们而言,住星级酒店费用太高,而经济型酒店则略嫌简陋,生活不太方便。一位专业从事酒店生意的张先生告诉记者,酒店公寓最早在宁波出现是在2011年前后,经过四五年的发展,目前市区已经拥有四五十家。不过从目前来看,品牌化的酒店公寓为数不多,主要分布在天一广场、东部新城、鄞州中心区等区域。

  目前住店客人大多是一些高端商务人士和家庭型自由行游客,多数是通过熟人介绍或者在网上直接搜寻而来的。张先生认为,酒店公寓属于小众市场,不过前景看好。都市人对旅游的理解,越来越注重生活体验,而酒店公寓的经营模式正迎合了这部分人的需求。

标签: 海鲜 酒店 厨房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