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嘉兴 正文
三个故事,三个“奇葩”司机 真的让人“醉”了
2016年03月23日 10:08:08 来源: 南湖晚报 向辉 龙凌

  故事一:十字路口呼呼大睡

  昨天早上6点左右,市区南溪西路中环东路路口,吴女士的车停在左转弯车道上,准备拐上中环东路,她要赶到附近的欧尚超市上班。当时,左转弯车道内只有两辆车,吴女士的车前还有一辆车。

  直行绿灯亮了,前车纹丝不动。吴女士按了按喇叭,前车还是一动不动。她转念一想,前车可能要在此调头,就没继续按喇叭。

  很快,左转弯绿灯放行,前车依然没有动静。吴女士觉得不对劲,下车查看,“那个驾驶员仰面躺在坐椅上,眼睛闭着,我敲了敲车窗,他没有反应,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突发疾病。”

  担心前车驾驶员出事,吴女士赶紧拨打电话报警,交警二大队民警立即赶到。

  “车门一拉就开了,坐椅放倒了,人就仰面躺着呼呼大睡,酒气很重,怎么也叫不醒。”姚警官说,“喝成这样,担心他出事,我们赶紧联系了120。”随后,这名驾驶员被送往医院。

  据了解,驾驶员姓张,39岁。事后张某承认自己喝了酒,而且喝了两场。

  张某称,前一天晚上9点到11点,他在月河喝了4听啤酒,昨天凌晨,在城北路吃夜宵时再次喝下4听啤酒。虽然前后共喝下8听啤酒,他自认为酒量不错,还可以自行驾车,便抱着侥幸心理上路了。

  “到了那个路口,他说酒劲上头,实在太累了,就直接放倒椅子睡觉了。”姚警官说,“幸亏时间比较早,路上基本没什么车,否则发生事故也是有可能的。”

  交警部门调查事发路口监控视频后发现,昨天早上5点不到,张某的车就停在那里了,至6点左右过路司机报警,这辆车停在路口已1个多小时了。

  另据交警部门调查,张某还属于无证驾驶。“早在2010年,他的驾照就应该年检更换,但他至今没有办理,属于无证驾驶。”姚警官说,“酒驾加上无证驾驶,他将被罚款和行政拘留,如果是醉驾的话,情节就严重了,将涉嫌危险驾驶罪,要吃官司的。”

  故事二:毒驾出现幻觉

  “有人要杀我,救命啊!”3月20日晚上,一名驾驶员向嘉绍(G15W常台)高速公路袁花收费站的工作人员求救。工作人员当即报警。高速交警发现该男子形迹可疑,将他移交给袁花派出所。

  昨天上午,据袁花派出所反馈,该驾驶员尿液经检测呈阳性,也就是说此人是吸毒人员。“当事人已被依法行政拘留,其驾驶证也将被注销。”高速交警称,检测结果与他们的怀疑是一致的。

  事情发生在20日晚上10点左右,高速交警嘉兴支队三大队民警接警后赶到现场,发现一辆小轿车正堵在袁花收费站进口的收费通道里,驾驶员坐在驾驶座位上,车上无其他人员。

  “这个驾驶员很奇怪,手里拿着手机还要叫我们报警。一会儿说有人要追杀他,一会儿又说自己喝了毒药快要死了,说话颠三倒四的。我觉得他不是吃了什么药物就是精神有问题,于是我赶紧报警。”当班收费员小李告诉民警,该车刚从袁花出口下高速,付完通行费后在袁花收费站外广场调头并打算再次进入高速,在进口领取通行卡时向收费站工作人员求救。

  当即,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证件并下车接受检查。当事人不配合,讲话也语无伦次,而且还准备加油门冲卡。

  民警迅速用警车将通道堵死,并会同已经到现场的袁花派出所民警强行将当事人拉出车外控制住,并对车辆进行检查。

  “我们在驾驶座旁发现了一把管制刀具。”高速交警怀疑该男子吸食毒品,因此将该案件移交给袁花派出所处理。

  “这是在海宁境内高速路上查获的首起毒驾案件。”高速交警说,毒驾和酒驾相比,毒驾的危害性更加大,尤其是在高速上,很容易造成群死群伤的恶性事故。

  故事三:车祸后司机不知去向

  昨天早上,余新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可事故发生后,交警竟然找不到肇事司机。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

  事故发生在余北大街与Y214公路(长秦村到余新)交会处。那里有一座小桥,桥下有条河。这个地方很少发生交通事故,因为路不宽,过往车辆的车速不可能太快。

  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的现代轿车,四脚朝天躺在桥上,车头被撞得七零八落。一个当地村民说,现代车首先撞了桥护栏,然后重重地弹了回来,翻了一个跟斗。

  奇怪的是,出了这么严重的交通事故,司机却没有报警。据说报警者是一位过路的好心人,他告诉警察,自己路过时看到这样的情景,就打电话报了警,但是没有看到开车的人。

  记者了解到,首先赶到现场的并不是交警,而是余新派出所的民警。

  这位民警表示,他也没看到肇事司机。不过,有围观者告诉他,出了交通事故后,很快有一辆奥迪车赶到现场,肇事司机坐上了奥迪车。

  南湖交警大队余新中队民警查询到肇事车的车主姓张,新丰人。从信息来看,张某驾照的分都已经被扣光,还有6个违章记录未处理。

  根据系统登记的信息,民警打了张某的电话,但不是忙音就是不接电话。直到昨天下午3点半,张某依然无法联系上。

  民警认为,肇事车如果修理的话,估计需要两三万元。发生交通事故,车辆损失这么严重,司机竟然没报警,似乎很害怕交警。有人分析认为,司机要么酒后开车,要么就是有其他不一般的原因。

  “他这样的话算肇事逃逸,保险公司是不会赔付的。”民警说。(请4号、5号信息员各来领取线索稿酬40元)

标签: 奇葩|司机|事故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