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首届越剧电影展在杭开幕 中国戏曲电影发布中心落户小百花
2016年03月27日 21:40: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摘要】 今年是越剧诞辰110周年,而今天又正是世界喜剧日。今晚7点,中国首届越剧电影展在杭州开幕,同时中国首个戏曲电影发布中心落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中国首届越剧电影展在杭州开幕

  浙江在线杭州3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许斌 编辑/汪江军)今年是越剧诞辰110周年,而今天又正是世界戏剧日。今晚7点,中国首届越剧电影展在杭州开幕,同时中国首个戏曲电影发布中心落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如何让越剧更好地传承下去是戏曲艺术家们近年来思考最多的问题,小百花越剧团这次迈出了重要的一步,就是让戏曲电影“院线化”。

  戏曲电影是一种特有片种,是中国民族戏曲与电影艺术结合的一个片种。今天晚上,由浙江小百花越剧团团长茅威涛主演的越剧电影《梁祝》在全国22个省市1万多个行政村同时放映,拉开了此次越剧电影展的序幕。

  “我们要拥有自己的戏曲电影,在全国的数字媒体上播放,让戏曲更好地传承下去。”茅威涛在如何传承戏曲这个问题上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除了戏曲电影展,由中影及全国22家农村数字院线共同发起创建的中国戏曲电影发布中心也宣布正式落户浙江小百花越剧团。

  据浙江在线记者了解,中国戏曲电影发布中心主要承担中国戏曲电影的展映和推广职责,除越剧外,全国所有其他种类的戏曲电影也能在这进行展映推广。

  今年的4月22日,莎士比亚经典剧目《哈姆雷特》、《李尔王》、《奥赛罗》以舞台电影的风格亮相小百花剧团九五剧场,大家不用去国外就能看到纯正的艺术舞台剧。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越剧 戏剧 戏曲电影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