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新驾考”顺序可以自己定 场考和路考一天考完也可以
2016年03月29日 11:32: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摘要】 原来,要拿驾驶证,必须按照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顺序逐个考过才行。但从4月1日起,这个顺序可以自己决定,科目一合格后,科目二和科目三先考哪个都行。

  浙江在线3月29日讯(浙江在线 记者/刘永拓 编辑/沈正玺)2016年4月1日,《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39号)》(以下简称“139号令”)将正式实施。今天上午杭州交警召开发布会,为“新驾考”划出12个重点。

       考过驾照的人都知道,要想拿到驾驶证,必须按照科目一、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顺序逐个考过才行。不过,从4月1日起,这个顺序可以自己决定,只要科目一合格,科目二和科目三先考哪个都行,两个科目甚至可以一天考完。

  学员自主性增强

  先考哪个科目自己决定

  “139号令”中,有一条规定不得不提,即:科目一考试合格后,学员既可以预约科目二考试,也可预约科目三。这意味着,科目二、科目三先考哪个,可以由学员根据情况自主决定,不再需要按照顺序考试。

  记者来到杭州场口驾考中心探访,多位教练和学员表示已听说新政策,但杭州具体如何施行,他们仍在观望。练车的李小姐认为,这对她来说没有影响。她还是喜欢“先难后易”,考过科目二再考科目三。她说:“科目二一过心里就有底了,科目三自然不在话下”。

  不过,她指着正在学车的学员说,现在的学员中女性占了很大一部分,先考相对容易点的“科目三”,可以让她们建立信心,新政策还是挺人性化的。

  采访中,教练和学员们最普遍的看法是:新政实施后,学员多了一种选择。原先,一旦卡在科目二上,科目三就算练得再好还是得等科目二过了才能接着考,花的时间自然就多;现在,他们可以先考一门练得好的,然后多用点时间“攻坚克难”。

  场口考场考试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学员的自主性增强了。

  两个科目连起来考

  基础好的学员不妨一试

  新规定中还提到,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路考,预约成功后连续考试,免去多次预约、多次往返的麻烦,节省时间。

  杭州市中心(武林广场)距离富阳场口60多公里,住在市区的学员不得不提前一两天就到富阳场口准备考试。上文中的李小姐住在城北大关一带,她就觉得来回跑很辛苦,连起来考挺好。

  记者采访发现,学员对此态度不一。一部分人认为,连起来考,两个科目都得掌握,学习压力大,还是“各个击破”比较容易。而另一部分学员认为,只要学得好,连起来考,确实能省掉不少麻烦,还能早点拿到驾照。

  对此,多位教练认为,得看学员自身学习情况,但他们建议谨慎选择“连起来考”。就他们长期观察来看,学员一天内考过一个科目已属不易。一位陈姓教练提到,除了场口考场外,其他考场不“兼容”两个科目考试场地,也就不具备一天考完两场的条件。

  两个科目连起来考方便了技术成熟的学员,场口考场考试科一位民警举了两个例子,一个是被注销驾驶证的老司机,另一个是境外驾照换领国内驾照的司机。“他们驾驶技术过关,一天考两场不存在问题,确实能省掉不少麻烦。”

【即时报】4月1日起 杭州正式实施驾考新规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驾驶证|新规|考驾照|驾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