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丽水 正文
4月起青田籍华侨可在家门口给境外驾驶证换证了
2016年03月26日 08:24:52 来源: 丽水网-处州晚报

   浙江在线03月26日讯 4月1日起,青田县户籍的华侨可以在青田县车管所办理境外驾驶证换证业务了,不用再跑丽水了。这是昨天记者从青田县公证处了解到的。

  为方便广大华侨,根据省公安厅批复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的《关于委托办理持境外机动车驾驶证申领业务通知》,青田县公证处将同步开始办理境外驾驶证公证业务。这意味着青田籍华侨以后在家门口就可办理境外驾驶证换证业务。

  “先前这项业务青田县公证处是无权办理的,青田籍华侨回国后想办理境外驾驶证换证业务,需到丽水市公证处办理公证业务后,去丽水市车管所办理换证。新政策将这项权利下放到了青田县一级,这对广大青田籍华侨无疑方便了很多。”青田县公证处工作人员介绍说,4月1日起归国华侨本人持身份证(或临时居住证明)、护照、境外驾驶证、居留证原件到青田县公证处即可办理驾驶证的公证业务,然后再去青田县车管所办理换证就可直接办理出境内驾照。

标签: 驾驶证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