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两岸名家书画交流活动将于清明期间在西安举行
2016年03月29日 22:13:28 来源: 公祭轩辕黄帝网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九届)两岸名家书画展”将于4月3日至5日在西安亮宝楼举行,这是丙申(2016)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系列的一项重要活动。

  “清明公祭轩辕黄帝两岸名家书画展”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已经成为陕西省两岸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文化是民族的灵魂,中国书画作为中华民族的国粹,是炎黄子孙情感的纽带,亦是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桥梁纽带。海峡两岸书画展的举办,在于加强海峡两岸的书画艺术交流、推动书画家之间的感情联络,促进两岸文化艺术的交流与合作,增强海峡两岸的民族和文化认同。

  据悉,此次参展的名家书画作品共计200余幅,题材丰富,流派纷呈,风格独特,从不同层面和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的深厚底蕴,体现了两岸书画家们的书画才华和艺术造诣。近年来两岸文化交流越来越频繁,两岸民众感情变得日益浓厚。如果说两岸经贸交流是“手拉手”的交流,那么文化交往则是两岸人民“心连心”的交流。

  缅怀始祖,绘九州画卷。四海同钦,书万里长歌。本次书画展的开展旨在通过中华传统形式传递海峡两岸儿女的祭祖情怀,用五千年艺术积淀洗礼龙族的传人。

标签: 书画 西安 两岸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