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八一敬老院
2016年03月29日 22:40:40 来源: 陕西新闻网

  八一敬老院的抗战老英雄(资料图)

  在革命圣地延安市西北,距离枣园革命旧址3.4公里处,有一座八一敬老院,超过两百名退伍老兵聚居于此。延安市八一敬老院始建于1959年,2013年底在延安枣园镇裴庄村完成新建,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八一”冠名的敬老院。这里依山傍水,空气清新,环境宜人,敬老院占地面积50亩,建筑面积3.3万多平方米。延安八一敬老院与普通敬老院最大的不同是,里面住着的老人多是当年参加革命、浴血奋战的老红军、老八路。他们是延安精神的亲历者,而敬老院则是延安精神的“主窗口”,胡锦涛、吴邦国、贾庆林、李克强等中央领导都先后来这里慰问过。

  多年来,敬老院的老兵们在政府及社会的关爱下,也充分发挥自身“余热”,坚持走出去讲传统,为社会各界作报告,为弘扬延安光荣革命传统和延安精神做出了积极贡献。

标签: 敬老院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