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助听器”女孩与她的手绘美食菜单
杭州吃货的“90后”铁粉梦想画遍中华美食
2016年03月30日 07:59:4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实习生 盛盈洲

   浙江在线03月30日讯 (钱江晚报实习生盛盈洲)上帝关上了一道门,却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但对于杭州吃货的忠实粉丝卢佳来说,这扇窗其实是由她自己打开的。

  1岁时高烧导致听力受损,却并没有阻挡这位“助听器”女孩向往积极生活的心。爱美食,爱画画,23岁的东阳姑娘卢佳用了一年多时间,手绘了6座城市的当地美食,200多份菜单,拥有了来自全国各地的粉丝。

  最近,卢佳在微博上@杭州吃货,小姑娘希望用她的方式,告诉我们杭州美食是什么样的。

  一份份手绘菜单

  让“助听器”女孩找回自信

  年幼时,戴着助听器的卢佳时常让同龄小伙伴感到“奇怪”。遇到上台表演节目这样的活动,敏感的小卢佳都会因为自卑,谎称肚子痛躲起来。

  不过在成长过程中,不爱说话的卢佳却展现出了对于画画的热爱。

  从临摹图样画着玩,到兴趣班崭露头角,再通过统考进入专业院校学习,因为画画而带来的荣誉和被重视的感觉,让卢佳找回了自信。

  卢佳之前学的主要是素描和色彩,因为喜欢干净、水润、流畅的感觉,还自学了手绘水彩画,尝试着做一些简单的手绘设计。

  2013年“十一”长假,一位甘肃客人看中了卢佳在微博上发表的手绘水彩画作品,想邀请她为自己的餐厅画一份手绘菜单。卢佳很看重这个难得的机会,查阅了很多资料,也添加了自己的想法,小露身手。

  此后,她的手绘菜单不断得到别人的认可,卢佳在一年多的时间里,画出了200多单手绘菜单,甚至还有国外订单。

  梦想画遍中华美食

  将纸上的美食分享给更多人

  吃进嘴里是独享,画在纸上才是分享。对于吃货卢佳来说,手绘美食不仅是视觉享受,更是一种交流与分享。

  就拿她画的“杭州城市美食”来说,卢佳最爱的,是片儿川和油墩儿。她给油墩儿加上了番茄酱做的可爱“笑脸”,把片儿川放在排版的最中间,就是想让大家都感受到杭州美食的精华。

  眼下,卢佳的“手绘美食系列”已进行到第六个城市,西安、杭州、长沙、成都、北京美食已推出,上海城市美食正在创作中。

  作为一位设计师,卢佳白天要完成分内的工作,只能利用业余时间来细心填补这份“美食大版图”。现在的她,过着忙碌又充实的生活,这让她累积了更多的经验,可以去描绘热爱的美食和生活。

  卢佳的梦想,是画完整个中国的城市美食,出一本属于她的完整的中华美食手绘合集。

  她也希望有一天可以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工作室,能够更好地走在绘画的道路上。

  “总有更好的美食,回报你的努力。”她始终觉得,自己的画如果更精致,将会吸引更多人对于美食的喜爱。

标签: 吃货|手绘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