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全省交通系统启动迎G20杭州峰会活动 杭州的哥争当服务先锋
2016年04月06日 20:11:3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今天,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迎峰会、优服务、讲文明、创最美”活动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举行。全省170万交通人将以“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四项工作为重点,为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做好交通服务工作。
活动现场

  浙江在线杭州4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范杨 编辑/汪江军)今天下午,全省交通运输系统“迎峰会、优服务、讲文明、创最美”活动暨杭州市出租车行业服务当先锋行动启动仪式在杭州黄龙体育中心举行。

  此次活动,全省170万交通人将以“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四项工作为重点,为成功举办G20杭州峰会做好交通服务工作。

  做好四项工作

  170万交通人在行动

  在今天的启动仪式上,杭州公交、长运、出租车、机场、地铁等交通行业代表先后表态承诺将做好G20杭州峰会服务工作。

  浙江在线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重点将围绕“礼让斑马线、文明过马路、排队守秩序、礼仪待宾客”等四项工作。“礼让斑马线”是杭州的一张金名片,活动期间全省交通人将在全省范围内倡导机动车让行。交通行业的公交车、出租车会带头执行,引领让行率的提高。

  与礼让对应的是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的“文明过马路”活动。倡导车辆与行人各行其道,组织“文明过马路”志愿服务活动。

  “排队守秩序”活动倡导的是养成排队等候的良好习惯,交通系统将加强文明劝导,营造有序上下车、进出站的环境,另一方面则会在交通场站增加标识标线隔离栏、“1米线”设施或电子叫号系统等,通过硬件完善,强化排队管理。

  “礼仪待宾客”活动,要求交通各窗口单位开展最美示范窗创建,为市民交通出行提供便利、提高服务效率。

杭州的哥争当先锋

  杭州的哥争当先锋

  人、车、服务都要提升

  启动仪式后,杭州市交通部门随即开展“服务G20,的士当先锋”出租车服务质量提升活动。

  据了解,杭州市交通局将于近期对2万多名驾驶员开展全员培训,加强文明礼仪、安全驾驶、诚信经营方面的教育。同时,运管部门也会加强日常的巡逻检查,打击出租车拒载、绕道、议价等严重违章行为,规范出租车市场秩序。

  硬件方面,杭州将加快出租车更新、出租车更换新的专用座套、的哥统一着装,改善车容车貌。出租车还将安装智能终端,升级技防手段,新装的智能终端将原先的GPS、监控视频、网络叫车等功能都融合到一起。监控可观察车前排、后排、车头、后背箱的实时状况,叫车平台可以实时接收乘客的用车需求。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G20杭州峰会期间,杭州将招募2000名出租车司机志愿者,组建30支出租车专用服务先锋队,帮助做好交通疏散工作。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G20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