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宁波规模以上畜禽养殖场全部完成污染整治
2016年04月11日 10:09:2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孙吉晶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我市坚持治理与转型并重,全力打赢养殖污染治理攻坚战,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初见成效。年存栏50头以上养殖场100%完成污染整治。至去年底,共整治1526家。其中,关停994家,治理532家。新建标准化水禽场16家、畜禽粪便收集处理中心4家。

  目前,已整治养殖场87%完成验收。其中,慈溪、镇海、北仑已完成所有保留养殖场验收工作。从验收情况来看,97%的养殖场约43万头存栏生猪通过农牧结合、生态消纳,实现了资源化利用,年利用沼液100万吨。3%的养殖场约13万头存栏生猪通过纳管达标排放、工业治理等途径,实现零污染。

  畜禽规模养殖水平得到提升。全市年存栏50头以上养殖场场均规模达976头,比2012年的场均333头增加近2倍,凸显出低小散退养的结构性调整特征。据统计,目前全市生猪规模养殖场分布在80个乡镇的474个村。从规模类型分析,年存栏生猪50至200头养殖场为330家,占养殖场数的一半左右,存栏3.9万头;年存栏生猪200至1000头为232家,占35.2%,存栏10.9万头;存栏1000头以上为97家,存栏47.78万头,占总存栏数的七成以上。其中,年出栏生猪万头以上的养殖场为29家。

  业内人士表示,当前,巡查网络、举报与智能化管控等平台建设推进缓慢,养殖场环境准入条件设置与关停退养机制还缺乏统一标准,今后要把工作重心从污染治理向污染管控转变,切实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从根本上遏制偷排漏排现象。

标签: 污染 养殖 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