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社区开通微公交立面整治增加小阳台 江干区党建服务被点赞
2016年04月11日 10:48:05 来源: 杭州日报 孙钥 舒也文

   浙江在线04月11日讯 机场路里街,一看这路名就明白,这是机场路的一条支路。

  光居住环境来说,这里真不错,闹中取静。南面是京杭大运河,依河而建的运河公园里,还有座“上了点年纪”的会安阁。

  支路不长,一直也就没有设公交站。

  这可苦了住在最里面的小区居民,比如紫薇公寓和天城铭苑。

  坐公交车,要不去天城路上的文晖大桥东公交站,要不沿着机场路里街一直走出来,到机场路上的机神村公交站。

  这最近的两个站台,家住紫薇公寓的何阿姨不管怎么算都要走上半个小时。“年纪大,还没走到公交站就累得不行。”她说。

  这唯一痛点,如何破题?

  在“双万”走访中,闸弄口街道结合实际探索了一套“相约星期五”的蹲点接访制度,直接面对社区,直接面对居民,多次现场办公,多次协商沟通,一条社区微公交终于开通。

  是“双万”,给大家带来好消息

  江干区的“双万”走访,展开说,就是“进万家门,访万家情”。

  作为江干区“党建+服务”的金字招牌,这样的家访活动,如今也已步入第六个年头。

  今年有什么不一样?

  江干充分运用智慧化手段,在全区“一张网”智慧治理信息系统上,专门设置了“双万”活动专区,建立“走访日志”和“问题流转”两大模块,做到了走访动态实时掌握、走访问题实时流转、走访情况实时通报,不仅创新了活动机制,规范了工作流程,还提高了运转效率。

  走访中,各个街道社区也涌现出了一批好做法和好典型。

  比如上面提到的,闸弄口街道新模式。

  整个街道分成17个大组68个小组结对社区干部。走访组在日常“双万”走访的同时,每周五下午集中精力和时间,到社区进行蹲点接访。

  接访前,由社区贴出公告,接访处就放在社区,走访组参加社区工作例会,热情接待来访居民,开展意见大征集座谈会等。

  有了问题,不仅要现场及时解答,现场解答不了的,利用自己的时间,当好问题的“办事员”,多部门跑腿,多渠道尝试。

  处在交通“死角”的紫薇公寓,周边没有公交,天仙社区也多次与公交公司沟通,希望能增加公交线路或者站点,但三年来一直没有得到解决。

  最后是“双万”,给大家带来了好消息。

  有了社区微公交,途经机场路里街、天仙庙路、天城路,一直能到三里亭区域,全部都开通了。“买个菜、办个事,确实方便多了。”何阿姨说。

  走访百千万,服务G20

  今年江干的“双万”走访,有一个很重要的任务,就是服务保障G20峰会圆心,主题是“走访百千万,服务G20”,全面展现“城市新中心、国际新窗口、创新新天堂、智慧新城区”的城区形象。

  采荷街道的静怡社区,就遇到一个G20峰会保障项目。

  这里有个静怡花苑,5幢小高层,也是杭州最早的一批商品房小区。

  年岁长了,“皮肤”有些“松弛”,尤其是秋石高架建好后,从高处看过去,这些房子斑驳的外立面,与钱江新城现代、大气的形象,有些格格不入。

  虽然被列入秋涛路立面改造工程,可一些细节还是让老百姓有些“纠结”。比如,雨篷要不要拆掉,设备小阳台要不要增设,脚手架安不安全等。

  走访小组与社区、施工单位、居民代表开了多次协调会,统一规划、设计了雨篷、晾衣架和设备小阳台,看起来既整齐又美观。

  整治好的高楼,顶层还有亮灯设计。到时候,也将是一道美丽的夜景。

  “最关键的是,工程进行半年,没有发生一起因搭建脚手架引发的入室盗窃案子。”社区书记姚晓蓉说。

  下一阶段,江干“双万”走访要进一步围绕主题,更加突出重点,以推进峰会安保为核心,以推进全区“三实”基础信息排查为主要任务,持续深化走访活动。

标签: 微公交|外立面|社区服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