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向G20峰会主项目建设标准看齐 东洲街道全力攻坚六大重点项目
2016年04月13日 08:59:41 来源: 杭州日报 通讯员 章勋浩 凌鸿 记者 骆炳浩

  建设中的大华智慧(物联网)产业园。

  位于富阳东洲新区的大华智慧(物联网)产业园项目工地上,塔吊高耸、焊花飞溅、挖掘机轰鸣,5幢钢结构厂房基础施工基本完成,6层员工宿舍已结顶,一层食堂在建。

  该项目总投资20亿元,明年投产后,园区及相关产业链年产值约100亿元,将形成两万人左右的高科技物联网设备生产、研发与应用为一体的智慧产业园。

  项目决定着后劲,投资结构决定着产业结构。今年以来,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看齐G20峰会主项目建设标准,当好精准服务的“店小二”、要素保障的“后勤部”,确保无障碍施工,全力攻坚包括大华智慧(物联网)产业园在内的6大重点项目。据统计,第一季度,东洲街道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04亿元,其中工业性投入3.39亿元,为打造“魅力沙洲、智慧新城”提供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提眼界、补短板、优环境、促发展

  东洲是融杭发展桥头堡,是都市经济发展新蓝海的先行地,更是富阳服务G20峰会的排头兵。今年以来,东洲街道紧紧围绕服务G20峰会这一圆心,以“三个全面”主题活动为抓手,提眼界、补短板,优环境、促发展,全面打响融合发展、环境治理、安保维稳、项目建设、作风整治五大攻坚战,合力开启融杭发展新篇章。

  全面学习考察。街道分批组织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各村书记主任考察大源镇杭派民居、场口镇精品线路、洞桥镇民宿发展、胥口“药谷小镇”等6个区内先进,以及萧山凤凰村集体经济发展、萧山宁围镇“三改一拆”工作、乌镇互联网大会群防群治工作、德清环境卫生整治及民宿经济发展、临安太湖源镇山水田园精品线路整治及沿线精品节点打造、江干丁兰街道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典型。通过学习区内外标杆,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解决实际问题、服务G20峰会的能力。

  全面走访调研。一是进村找。街道主要领导先后赴富春江、鸡笼山、民联、紫铜、东洲五个行政村开展调研,掌握村情民意,研判热点难点,指明工作方向。二是开会找。召开北支江南岸综合整治工作、村级留用地开发、退居二线领导、环境卫生、安保维稳等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建议,齐心聚力共谋发展;三是请人找。深入走访东洲籍副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在外创业乡贤,邀请区级职能部门赴东洲走访调研,集思广益,查找短板,把脉发展。

  全面研究部署。2月24日,街道召开“服务G20,打好攻坚战”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研判东洲基本形势,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在区下达任务的基础上,梳理出年度重点目标任务29个,倒排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挂表攻坚。

  借势东“峰”,注重协调,突出考核,强化执行

  总投资11亿元的首创奥特莱斯项目,是去年6月29日签约落户东洲新区的。今年3月16日,首创奥特莱斯项目200亩土地全部完成政策处理,进入全面施工阶段,这为项目2017年国庆前开业奠定了基础。

  为把首创奥特莱斯打造成东洲项目建设的标杆工程,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洲新区建设指挥部于2月中旬成立项目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施工环境保障组、综合服务协调组,建立信息报送、考核管理等工作机制。按照“边施工、边协调、边处理”的原则,每月召开项目推进联席会议,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有关问题。每周召开项目推进工作例会,通报项目建设情况,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困难和问题。领导小组负责对项目管理进行考核,考核对象为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政策处理方、东洲新区建设指挥部等有关单位,年底根据考核实绩予以奖励。

  “在项目攻坚中,我们牢牢把握‘基层导向、干事导向、作风导向、业绩导向、民意导向’五个导向,借势东‘峰’,注重协调,突出考核,强化执行。”东洲街道党工委书记喻乃群说,街道先后联合开发区召开专题协调会议5次,无缝对接项目主体方、施工方、所在行政村,做到任务到点、责任到人,以一流的进度、质量、环保、安全、和谐,向G20峰会主项目建设标准看齐;依托“党建+”模式,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将项目推进纳入街村两级干部考核体系,确保项目建设始终保持强劲势头。

  截至目前,黄公望金融小镇项目,已完成启动区块12户农房的租赁签约工作,预计5月15日前完成改造工程,核心区块将在5月份完成产业规划和建设规划,年内计划入驻基金管理机构30家以上,管理资金规模超200亿元;富洲电商项目,二期4号楼、5号楼已结顶,三期电商孵化中心在建;永特电缆项目,一期主体厂房正在安装钢结构,工艺水泵房完成基础施工;京东电商园项目,发改部门备案、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已办结。

  东洲街道近期将召开“服务G20,打好攻坚战”推进大会,进一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明确节点、强化监督,真正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表格化、表格责任化、责任监督化、监督常态化。

标签: 东洲 攻坚 重点项目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