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七旬夫妻申请遗体器官捐赠 老人:想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
2016年04月14日 06:27:53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记者 李竹青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李竹青)这两天,鄞州二院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副主任章娉心里,一直涌动着一股暖流。

  事情发生在4月5日9点左右,一对老夫妻,手里拿着一张报纸,上面登有“宁波市红会带领下祭奠器官捐献者”的新闻,几经打探,找到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

  这对老人说,他们是夫妻,都已经70多岁了,每当看到器官、遗体捐献的新闻,都觉得那些捐献者很伟大,就把报纸都保留下来,时间久了,也萌生了捐献器官的念头,但苦于不知道该和谁联系,所以迟迟未办理相关手续。

  这次,二老在报纸上看到鄞州二院器官获取组织办公室的信息,就决定来医院问问,看是否能帮助他们完成那么多年来心中的愿望。

  章娉热情接待了两位老人,当天,就联系了鄞州区红十字会,为二老准备好相关登记单,并告诉他们,第二天会去接他们来医院办理相关手续。

  没想到,4月6日一早,两位老人又再次自行来到鄞州二院,在章娉详细告知和解释后,他们毫不犹豫地在“中国遗体器官捐赠自愿登记表”和“角膜捐献登记表”上签了字。

  “今天算是完成了人生中又一件最重要的事。我们仅仅只是想做自己想做的事,不求赞美,更不想遭世俗的非议。”听说记者要采访,这位阿姨这样温婉拒绝了。

  章娉说,在填完表格后,那位叔叔曾说起,自己这么做,就是想做个表率,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为社会、为医学做些贡献。

标签: 器官|捐献|遗体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