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一只阿拉斯加宠物犬当街“撩妹” 二十分钟后被城管带走
2016年04月14日 10:18:28 来源: 都市快报

   浙江在线04月14日讯 19楼网友slq0916昨天14:40发帖:一条阿拉斯加早上跟主人走丢,走到我们单位来了,想必主人肯定非常着急,无奈找不到主人只能找城管拉走,来了个女孩子,不是狗狗主人,狗狗又特别喜欢她,直接抱着,把我们在场的人看得都吓坏了!

  记者周丹红、通讯员何水萍核实报道:slq0916的帖子里还附了几张照片,看上去,那个女孩子跟阿拉斯加犬正在玩耍。一时间,这只被认为是“只爱美女”的阿拉斯加犬成为昨天的“新晋网红”,引发网友评论无数。

  网友slq0916的单位在滨江区滨安路1335号联通大厦。这只狗怎么会跑到这里来了?它为什么对女孩子特别亲昵?城管队员又是如何对待它的?

  昨天下午,我找到滨江区城管局浦沿中队执法队员老俞,请他还原了和阿拉斯加犬的“亲密接触”过程——

  上午8:29,我们滨江城管局接到滨安路1336号联通大厦工作人员投诉,有只无主的哈士奇跑到联通大厦门口,不肯走……

  我跟同事开着城管执法车刚好在附近巡查,就直接过去了,大概只花了四五分钟。

  到了那里,一看,这哪里是哈士奇啊,分明是阿拉斯加,阿拉斯加这种狗,我们也懂一点的,是性格比较温驯的犬类,一般很听话的。

  没想到,这只阿拉斯加当时眼睛是红的,一屁股蹲在联通大厦门口,很生气的样子。我想拉一下它脖子上的狗绳,马上扑过来要攻击的样子,还发出低吼。

  春天嘛,你也知道,狗也会发脾气的。我当时还联系了市直属大队。

  这条狗肯定是有主人的,还养得不错,脖子上有项圈,毛很干净,估计是偷跑出来的,给它水也不喝、馒头也不吃,心情不太好。

  我跟联通大厦围观的人说,不要靠近、它正在发脾气,毕竟是只大型犬,身长我看有一米,站起来有一米七八那么高。

  当时有个工作人员伸手想去安慰它,结果还距离一米的样子,阿拉斯加就冲上去了,那人的衣服和手都被抓破了。我有个同事的手也被抓破了。

  我们一帮男的,一个都没办法靠近。

  照片上的女孩子,差不多是这个时候来的,她只是路过的,看到这么一只大狗蹲在那里,就拿出手机拍照片。那只阿拉斯加也蛮奇怪的,看到她像亲人一样,摇头晃脑、脾气也好了很多。

  那个女孩子可能也比较懂狗的,看我们没办法,就帮我们去安抚阿拉斯加,还跟它玩。我站在旁边还是很担心的,跟那个女孩子说,动作轻一点,小心一点。

  其实啊,我们执法车上是有工具的,硬把阿拉斯加带上车也没什么问题,但这样的话,它肯定会受伤、流血,别说狗主人,我们看看也会心疼。

  所以,我们请这个女孩子帮我们把狗带上执法车。

  女孩子拉着狗绳把阿拉斯加牵到了执法车旁边,想不到,狗又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起来了,怎么也不肯上车。我们开玩笑说,是不是嫌我们车子太破了?

  最后我们是怎么带回中队的?

  现场有位姓王的同事,也很爱狗的,他看女孩子把阿拉斯加的心情安抚得差不多了,就牵着狗绳一步一步走回中队,3公里路,走了1个多小时。

  这只阿拉斯加,现在就在我们中队,如果狗主人3-4天不来领回去的话,我们只能把它送到杭州市犬类收容中心了。

  为什么阿拉斯加犬对女孩子这么亲昵?

  看了19楼网友评论,你就大致明白了——

  网友“小筘筘”:阿拉(斯加)跟谁都亲,我家的就是这样,看见谁都想抱一个。

  网友“小篮球”:阿拉还比较温驯的,要是我,我就先带回家养几天,吼吼。

  网友“当玫瑰遇到刺猬”:也就是体积大了点,又不会咬人的,至于这么惊慌?

  ……

  好几位养过狗的同事也说,阿拉斯加属于蠢萌蠢萌的乖乖狗,就像执法队员老俞说的,性格温驯。

  前一阵子,全市犬类集中年检。市直属大队一中队的蒋队长在滨江,刚好给一只长毛阿拉斯加办过“年检”手续,会不会是同一只?

  我昨天把这只阿拉斯加的照片发给蒋队,蒋队说,不是,“阿拉斯加雪橇犬,是一种性格温驯的大型犬,以前雪地里帮人拉东西的,体形大但脾气很好,分长毛和短毛的,我上次年检遇到的是一只长毛的,非常漂亮,据说洗一次澡要4个人花半天时间……”

  执法队员老俞说,昨天被牵回中队的阿拉斯加是“男性”,一大早被这么多人围观,可能吓到了才发怒的,后来那个女孩子拍拍它的头、安抚了它一下,它就果真黏着玩起来了,恢复了本来的乖模样。

  昨天下午浦沿中队来了两拨人要认领

  这只狗找到主人了吗?

  有趣的是,昨天来了两拨人,都是来认领它的。

  昨天14:20,浦沿中队受理窗口来了一位女士,手上拿着一本澳大利亚护照,她说,早上被带回中队的阿拉斯加犬是她的,不过自己没办养犬许可证。工作人员告诉她,如果是无证犬的话,犬主要接受相应的处罚,并为狗狗补办证件。

  17点多,我联系执法队员老俞。老俞说,太有意思了,就在刚刚又来了一男一女,说是来认领那只阿拉斯加的,还专程从玉皇山那边赶来。

  老俞说:“阿拉斯加是贵重狗,养大了都有感情的,要是被错领了,真正的主人会很伤心的。”所以,工作人员要求两拨来认领的人士,今天带着相关证件、证据到浦沿中队,他们要仔细核实,到底这只走失的阿拉斯加是谁家的,再根据调查情况处理。

  如果它的确属于无证犬只,那么狗主人不仅要接受相应处罚,还要去补办《养犬许可证》;如果属于有证犬只,根据规定,大型犬是不可以出门的,狗主人也要接受相应处罚。

标签: 宠物犬|城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