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再见科比 杭州期待与你的第四次邂逅
2016年04月14日 13:11:4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摘要】 在长达146天的全美巡回告别之旅后,科比终于走完了他20年NBA生涯的最后一站——斯台普斯洛杉矶,成为了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注脚,但后球员生涯的科比,又会迎来怎样的人生旅途?杭州,会第四次和科比邂逅吗?
为了科比,杭州一对小夫妻特意将蜜月之行放在了洛杉矶

  浙江在线杭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陆逸超 编辑/汪江军)在长达146天的全美巡回告别之旅后,科比终于走完了他20年NBA生涯的最后一站——斯台普斯。北京时间今天中午,在最后一场面对爵士的比赛中,科比砍下本赛季最高的60分,率队成功逆转对手,为职业生涯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5次总冠军、17次全明星、一座MVP奖杯、单场81分……科比的履历足够辉煌。鹰郡的一夜风流、和奥尼尔决裂、总决赛失意……37岁的费城男孩也曾饱经风霜。但正如科比的告别宣言:“如果我有能力可以让时光倒流,我永远不会使用它,因为这会失去它的味道,失去它的美丽。”

  洛杉矶,成为了科比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注脚,但后球员生涯的科比,又会迎来怎样的人生旅途?杭州,会第四次和科比邂逅吗?

  “如果有机会我希望多来几次。因为我喜欢那种一早醒来推开窗户,就能看到有水、有山、有很多树这样的景致,杭州就是这样,我非常喜欢。”对于杭州,黑曼巴科比一直有种莫名的喜爱。 2009年、2010年和2014年,科比曾三度来杭。每次造访,都会让这座城市的人领略到这个费城男孩身上不一样的魅力。

  2009年9月11日

  讲述人:16年女“科蜜”

  原来科比笑起来是有酒窝的

  2009年,APEC(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在杭州休博园举办。受马云邀请,科比在中小企业峰会上和马云就“成功心路历程”的主题进行了一番恳谈,这也是科比第一次来到杭州。

  杭州姑娘黄轶涵如今回忆起第一次见科比时的场景,依旧难掩激动:“我记得科比当时是坐的一辆黑色林肯轿车,当他下车的一刹那,感觉整个人都紧张的不行了,拼命叫他的名字,科比就对我们微笑、挥手,因为距离很近,当时我第一次发现,原来科比笑起来是有酒窝的。”

  2000年总决赛,黄轶涵第一次看到科比:“当时就觉得他和我初中时特别喜欢的一个男孩子很像,都是高高的,黑黑的,然后球打得非常好。”一千个人眼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女球迷爱上科比的原因,却总是不尽相同。 如今,追了科比16年的黄轶涵已经是一个9岁男孩的母亲了,只要有时间,黄轶涵总是喜欢给孩子讲“凌晨4点的洛杉矶”的故事。“科比的坚持全世界都知道,所以我也想用科比的这种坚持去教育他。”黄轶涵说。

2010年,科比第二次造访杭州(图片来源网络)

  2010年7月28日

      讲述人:媒体人楼栋

  坚持用受伤的右手和我握手

  2010年,顶着两届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的头衔(FMVP),科比第二次造访杭州。而这也是科比造访杭州三次中仅有的一次商业活动。不到一天的行程里,科比先是在上午现身杭州师范大学篮球馆,出席“科比训练营”活动,指导大学生球员打球。下午,又马不停蹄地转战杭州体育馆,出席了赞助商主办的球迷见面会。

  “当时现场球迷一齐喊‘MVP’,声势真的能把顶棚掀掉。”回忆起6年前的一幕,陶冶依旧记忆犹新。1米68的陶冶是草根篮球界的名人,就读浙江大学的他虽然只有1米68,但却能完成转身360度扣篮,也让陶冶获得了“浙大飞人”的称号。

  在科比面前,陶冶尝试了三次扣篮,虽然因为衣着的缘故没能成功,但依旧给科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当时还有个插曲,主持人黑人(陈建州)问科比有几个总冠军,科比说五个,结果全场大喊六个,科比很开心地说,‘对,是六个’。”陶冶说。只可惜,科比最终还是没能戴上第六枚总冠军戒指。 对于媒体人楼栋来说,这是他第一次近距离和科比面对面采访。“只有6分钟的时间,我一直希望能帮球迷多问些问题,科比并没有显得不耐烦,结束后还主动和我握手告别。”楼栋回忆道:“当时科比的右手食指有伤,但是他刻意选择将手指翘高,而不是换左手。”科比的执拗与认真可见一斑。

2014年8月4日,科比在杭州(资料图)

  2014年8月4日

  讲述人:淘宝员工

  一次蓄谋已久的私人造访

  一个普普通通的星期一,正在上海参加商业活动的科比,“突袭”位于余杭的西溪淘宝城,和老朋友马云进行了一次密谈。阿里巴巴公关人员将之称为科比的“私人造访”,但考虑到科比公司随后和阿里的一系列合作,很难相信会是科比的突发奇想。

  “我记得当时整个园区突然开始‘戒严’,一般发生这种事情,就知道是大人物要来了。”一位ID叫“游之翼”的淘宝员工告诉记者。虽然不是科比死忠,但科比在球场外的魅力,还是让他折服。

  刚过10点,穿着黑衣黑裤,戴着墨镜的科比出现在了园区的一号楼门前,很快就聚集起了数百名“看热闹”的小伙伴。在马云的陪同下,科比参观了一号楼、三号楼和员工食堂,而和科比同行的还有他的美女保镖。

  “那是我第一次看到科比本人,第一反应就是高,比洗手间的门还要高,真怕他进去时撞到头。”“游之翼”回忆道, 在马云的办公室,科比和马云聊了许久,期间,马云还拿出私人珍藏的茶叶招待远道而来的老朋友。中午12点左右,科比结束了这场短暂的造访,乘车离开,临行前,还和马云热情拥抱。

杭州一公司专门为科比退役放假

        即使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们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随

       杭州有公司为科比退役专门放假

        昨天下午,杭州下沙的一家创业公司成为“网红”。公司负责人因为科比的告别战,特意给员工放假一天。“即使出现第二个科比,我们也没有第二个青春去追随。”老板的善解人意也让球迷纷纷在微博上给这家公司点赞。

  而另一对杭州小夫妻,更成了朋友们羡慕的对象,追科比10年的朱剑博,今年特意将蜜月的地点安排在了洛杉矶。“去年年初就想去美国看科比比赛了,知道科比退役后,索性就把蜜月的地方放在了美国。”朱剑博说。

  今天上午的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不久前刚刚安装的大屏幕也播放着科比的最后一战。为了能让学员感受科比的魅力,广厦星极小飞人篮球训练营的负责人特意在一天前与体育馆协调,推迟训练组织大家观看比赛。

  退役后科比生活猜想

  科比职业生涯戎马一生,场上收获的数据惊人。同时,超高的人气也为科比赢得了在商业市场的巨大成功。据《福布斯》公布的数据显示,科比职业生涯总计进账6.58亿美元,其中球员工资3.28亿美元,商业收入3.3亿美元。 退役后的科比一定不会为生计发愁,那么科比的后球员时代何去何从?不妨猜想一番。

  主教练

  可能性:☆ 科比有条件成为一名优秀的主教练。他非常好胜,有着极高的篮球智商,他会第一个到球馆,最后一个离开。不过,主教练却是科比唯一不会考虑的职业,他在过去曾经无数次表达过类似的想法,因为他觉得自己没有足够的耐心去胜任这份职业。

  足坛小老板

  可能性:★☆ 出生在意大利的科比是一名狂热的足球迷,作为意甲AC米兰的铁杆粉丝,科比曾不止一次表现出对足球的喜爱。科比有足够的资本投资欧洲足球俱乐部,就像此前的詹姆斯和加内特一样,成为一支欧洲五大联赛足球队的小老板。

  作家

  可能性:★★★★ 可以预见,科比一定会出一本讲述自己故事的自传。名人自传的套路屡试不爽。科比喜欢在脸书上撰写长文,去年自己的跟腱断裂之后,科比就在脸书上发表了一封发誓要挑战自我的文章,颇为励志。

  落脚CBA

  可能性:★★ 对于CBA的20位投资人来说,只要科比开口说“我愿意”,相信会有超过一半的球队挥舞支票。在美国媒体看来,科比完全能够轻松地在海外延续自己的篮球生涯,就像马布里、阿里纳斯和麦蒂那样。但想要打动科比,钱肯定不是首要条件,既然讲钱伤感情,那就不如从情怀上动动脑子。

  转型商人

  可能性:★★★★★ 如果一定要为科比退役后选一条路,转战商海一定是最佳选择。据ESPN报道,科比已经成立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科比公司”,并且组建了一个专业团队。科比的第一项投资是一家运动饮料新贵,这家公司去年销售额达到了1000万美元。还斥资580万美元买下了加州纽波特海滩附近的一处地产,作为科比公司的总部大楼。

  代言淘宝

  可能性:★★★★ 相信对于科比和马云的“最萌身高差”,大家一定不会陌生。科比三次来杭,两次和马云有关。两人以朋友相称,更在事业上相互支持。去年夏天,科比正式进军中国市场,和阿里、新浪达成三方合作,不但发布科比纪录片《Muse》,还准备成立科比中国子公司,开发中国市场。如果哪天你打开手机淘宝,跳出科比的欢迎界面也不用吃惊,摆着如此具有商业价值的“朋友”不用,那才是一件怪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科比 篮球 NBA 杭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