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绍兴 正文
获得奥运入场券的商科元昨回母校 200米自还要冲一冲
2016年04月15日 11:43:18 来源: 绍兴网

  居中者为商科元

   浙江在线04月15日讯 商科元回绍兴了!昨天,刚刚获得里约奥运会入场券的商科元回到母校看望教练,接下来将进行封闭式集训,备战8月份举行的里约奥运会。

  大脚丫的商科元

  回母校看望教练

  昨天中午,记者在市体校见到了1米83的商科元,只见他满脸黝黑。“2月至3月,我们去澳大利亚集训了一个多月,因为训练都是在室外泳池进行的,所以被晒黑了。”他笑着说。据了解,此次商科元到澳大利亚训练,一同前往的还有孙杨、汪顺等浙江队队友,他们师从名教头丹尼斯,而孙杨在一次力量训练中脚部受伤。

  在市体校,大家发现商科元的脚特别大,他穿着的一双大号运动鞋很是醒目,询问得知原来有45码。“一般商店里无法买到的,这是我从国外带来的。”商科元说,他也曾为买不到鞋而烦恼。而市体校校长叶家琦说,脚掌大正是游泳队员的优势,而田径选手恰恰相反。

  商科元说,这次赴澳大利亚训练的效果也不错,在耐力、划水效果上等方面有了进步。在前不久佛山举行的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奥运会选拔赛上,他获得男子4×200米冠军和200米自由泳亚军。其中200米自由泳的成绩为1分47秒94,达到了奥运会A标的成绩,再加上是前两名,顺利获得了赴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

  曾因打游戏而受批评

  目前已成国家队主力

  1995年出生的商科元目前已经是国家队的主力,3年前的辽宁全运会上,在孙杨的带领下,浙江队获得4×200米的金牌,商科元也是其中成员。目前,商科元师从名教练朱志根,主攻200米。市体校游泳教练单永刚介绍说,商科元的优势是爆发力好,耐力也不错,而200米自由泳需要这两者兼顾。当然,年轻的商科元要提高的方面还有许多,在游泳技术上,爆发力和柔韧性是一对矛盾,他在保持爆发力的同时,也要不断提高柔韧性和划水的效果。

  作为商科元曾经的教练,单永刚看到弟子的成长十分高兴。他回忆说,2007年商科元从市体校输送到省队时,那时年龄小还不太懂事,晚上和队友偷偷溜出去打电子游戏,结果被省队教练逮住。随后单永刚赶到位于萧山的省体育职业技术学院,狠狠地批评了他一顿。商科元还是一个要求上进的孩子,到了2013年前后,他的目标非常明确了,刻苦训练。“那一年的变化让我很吃惊,他完全能够把控自己了,也不用我多说什么了。”单永刚说。

  对于这次里约奥运会的展望,商科元和母校教师对中国队的4×200米抱以希望,在上届伦敦奥运会上曾获得第三名,目前国家队中像孙杨、汪顺、商科元的成绩都不错,有望冲击奖牌。接下来,商科元将随国家游泳队赴云南昆明进行封闭式训练,备战里约奥运会。

标签: 商科元|奥运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