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 记者亲密接触熊猫巴斯
2016年04月15日 14:15: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浙江在线福州4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4月14日上午,在福州熊猫世界,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55家媒体记者与7只大熊猫来了一次“亲密接触”。看到熊猫憨态可鞠的模样,记者朋友不停地大呼“可爱”,纷纷将手中的镜头对准它们,拍照留念,记录下每一个美好的瞬间。

  据海峡(福州)大熊猫研究交流中心主任陈玉村介绍,目前巴斯非常健康,1980年出生的熊猫巴斯现年36岁,相当于人类百岁以上,它是1990年北京亚运会吉祥物盼盼的原型,也是现在最高寿的活体大熊猫。野生大熊猫的平均寿命一般只有12岁,巴斯活到现在,已经算是一个奇迹。

  “巴斯”1980年出生于四川宝兴县巴斯沟,是一只雌性熊猫,素有“美女熊猫”之称。

  1984年,巴斯被送到了海峡福州熊猫世界饲养,而巴斯在饲养员精心的呵护和调教下逐步地成为了世界级的巨星,能晃板、骑车、投篮、举重等。

  1987年,巴斯还远涉重洋赴美国访问,被誉为“友谊天使”,并成为1990亚运会吉祥物名扬天下“盼盼”的原型。1998天它为科技也做出了贡献,为一只克隆大熊猫献出体细胞,直到早期胚胎的形成。

  2001年,巴斯还是世界上第一只被确认出患有高血压的大熊猫。2002年,巴斯成为世界上第一个成功实施手术摘除白内障的大熊猫。2010年的11月13号,来自世界各地的大熊猫专家和当地的居民一千多人为巴斯举办了一个隆重的“百岁生日”。今年巴斯即将在海峡福州熊猫世界度过它的第36个生日。

标签: 网络行 福建 熊猫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