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低碳之旅邂逅醉美武夷
2016年04月15日 16:49: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金许斌 通讯员 阙燕芳

  浙江在线4月15日福州讯(记者 金许斌) 4月15日上午,第四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之“绿色交通清新福建”大型公益采访团的记者们来到武之旅客运公司纯电动车充电站点,进行纯电动车“充电体验”之旅。

  据武夷山武之旅客运有限公司总经理郑金丽介绍,目前站点内共有九个充电桩。手机只要下载App,就可以将纯电动充电桩与互联网连接,一个充电桩一个账号,充的时间多少、量多少都会显示,方便又省事。

  “因为这些充电桩是武之旅公司自筹自建,我觉得非常先进,符合以后发展趋势,对外开放的站点既可以满足自己公司充电,也可以为其它公司纯电动车充电,这种模式值得推广,为武之旅点赞。”来自中国客车网王婷婷说。

  站点内除了一排排充电桩,还有一辆辆别致的金旅新能源客车,据了解,目前武夷山武之旅客运有限公司共有35辆金旅新能源客车,这些“绿色先锋”不仅承担着服务旅客的职责,也履行着绿色环保的使命。

  武夷山被评为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地,是森林生态和野生动物类型的国家重点保护区。郑金丽表示,近年来,武夷山着力打造全国旅游低碳示范区,引导低碳消费理念,而金旅新能源客车低碳环保特点,符合这种理念,作为当地一名旅游经营者,保护当地环境人人有责,武之旅有责。

  体验过金旅新能源客车后,浙江在线的金许斌感慨的说:“这些无污染的纯电动公交车,坐上车后,感觉车子起步平稳,发动、加速、靠站基本无噪音,它们可真是福建武夷山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啊。”

  金旅新能源客车低碳、环保,为武夷景区的环保建设带来助推力,既提升武夷山旅游客运形象,又进一步推动南平绿色交通发展。

标签: 武夷 低碳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