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中国最美溪流武夷山九曲溪
2016年04月11日 16:42:47 来源: 东南网

  九曲溪是武夷山脉主峰--黄岗山西南麓的溪流,位于福建省武夷山峰岩幽谷之中。因武夷山有三十六峰,九十九岩。峰岩交错,溪流纵横,九曲溪贯穿其中,蜿蜒十五华里。又因它有三弯九曲之胜,故名为九曲溪。

  九曲溪美在碧水弯弯,深浅相间,清澈明净,一尘不染。

  纵观天下名山,既能观山又能玩水者屈指可数,山水结合能象武夷山九曲溪这样完美就更是凤毛麟角了,九曲溪是山水和谐之美的典型代表。

  在九曲溪畔,每一块石头都有一个美丽的传说,每一座山峰都有一个美丽的故事,甚至连每一片茶园,每一株茶树,都有讲述不完的传奇。

  九曲溪水美,离不开风里来雨里去的竹筏工对美的解说,是他们长年累月地把武夷山的人文风景,传给了南来北往的游客。武夷山因为有了他们付出的才智和辛劳,才更让世人向往。我为有美丽的武夷山水而骄傲,更为有质朴热忱的竹筏工而自豪。

  山美,水美,人更美。九曲溪美得实在,美出了千古魅力,美出了时代风尚。

标签: 溪流 九曲溪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