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吸毒后都怀疑别人要害他 相濡以沫的妻子成了家暴对象
2016年04月18日 05:21:0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蒋慎敏

   浙江在线04月1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蒋慎敏)4月12日下午,杭州大江东分局新湾派出所接到了一起报警。报警的是一名三十多岁的女子,在电话里,她泣不成声。她说,自己刚刚遭遇了丈夫的家暴,“真的是快走投无路了。”

  据说老王会用水管、榔头家暴

  民警却搜出一堆管制刀具

  民警们赶紧奔赴现场。现场是一间简陋的出租房。这是一间搭建在一户农民房院子里的小平房,说是房,其实不过十几平米的一个房间而已,逼仄狭小,通风光照很差。就是在这样的房间里,居住着四口之家。家中男主人姓王,报警的是他的妻子。

  当民警赶来时,一场家暴刚刚过去,老王神情萎靡,精神状态显得有些不对劲。妻子受伤不重,身上多处瘀伤,之所以说不重,是有一个对比——在过去的几年里,老王动辄对妻子拳打脚踢,严重时几乎是三天一次全武行,有时更是会夸张地动用水管、榔头,朝妻子身上猛砸。

  民警一听也是连连皱眉,这也太严重了吧,得多大仇?可当民警在这个小房间里搜索妻子提到的水管、榔头等证物时,却搜出了一堆管制刀具——除了一把小匕首,房间里还藏有4把长度超过40厘米的砍刀,以及一把长度超过1米的大砍刀!

  而妻子一看到这些刀具,也是慌了神,连忙说,自己始终是爱着丈夫的,不愿再追求他家暴的责任了。

  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回了一趟老家,老王变了样

  从温和老实变成了“暴躁老王”

  事实上,从妻子的言辞里能听出她对丈夫的爱意。她总是说,丈夫以前如何如何的好;总是说,家暴也不是丈夫的本意;总是说,是别人带坏了自己丈夫。

  老王和妻子都是安徽人,老王今年37岁,两人20岁不到就成了亲,十多年前来到杭州大江东打拼。如今,两夫妻已经育有两个孩子,大儿子已经19岁,在附近的厂子上班。

  确如妻子所说的,夫妻俩早年间十分恩爱,老王也的确是家中能干的顶梁柱。老王头脑比较灵活,学什么都快,又能吃苦受累。来杭州不久,夫妻俩就依靠打拼的积累,开了一家小卖店。小店生意不错,老王又趁着店里闲暇,平时有空就帮附近的小厂子干点电焊之类的手艺活,一家子过得很不错。

  然而几年前,老王回了一趟老家,事情起了变化。

  “他原本性格很温和很老实的。”但是妻子发现,老王在那一次从老家回来后性格变了,隔三差五,脾气就会变得异常暴躁,行为也异常古怪,甚至对妻子动起了手。随着时间过去,“暴躁老王”出现的频率是越来越频繁。

  吸毒让老王“被害幻觉”严重

  妻子也成了怀疑对象

  在妻子的逼问下,老王说出了事情的原委。

  原来,那次回老家,他认识了一帮新朋友。在这班新朋友的怂恿和带领之下,老王开始了吸毒。每次吸了毒之后,老王就会产生幻觉,觉得有人要害他。这幻觉的持续时间往往要好几天。随着吸毒次数的增加,老王的“被害幻觉”越来越严重,连相濡以沫的妻子都成了怀疑对象。为了“防止妻子害他”,老王先下手为强,打!

  等清醒过来以后,看着伤痕累累的妻子,老王总是十分内疚地请求妻子原谅,同时表示再也不沾染毒品了。然而再庄重的承诺,在毒品的威力之下也是毫无作用。一段时间不吸,瘾头上来了,被害幻觉就又出来了。一吸毒,幻觉就更严重。如此反反复复,老王即使在神智较为清醒的时候都对他人有了严重的戒心,甚至凭着自己的电焊手艺,自制了好几把刀具“防身”。

  妻子不愿意老王因为吸毒而被关起来,一直忍耐着家暴。但老王越来越严重的情况,让妻子也越发担心,担心老王有一天,会动用起那几把刀具来。终于在这次家暴后,妻子拨通了报警电话。

  民警跟老王夫妻沟通后,老王也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问题,决定远离毒品,对于之前给妻子儿子造成的伤害,他更是后悔万分,说今后一定在民警和家人的监督下好好做人,彻底戒除毒品。

  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吸毒|家暴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