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浙江警方严查“毒驾” 已注销吸毒人员驾照1.3万余本
2016年04月15日 18:34:2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 记者/吴佳蔚
【摘要】 4月15日,在宁波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毒驾”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记者获悉,近三年来,浙江共查处“毒驾” 141起。截至目前,全省共依法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1.3万余本,依法拒绝340人申领驾驶证。

     浙江在线宁波4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吴佳蔚 首席编辑/赵洁)4月15日,在宁波召开的全省公安机关“毒驾”治理工作现场会上,记者获悉,近三年来,浙江共查处“毒驾” 141起。截至目前,全省共依法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1.3万余本,依法拒绝340人申领驾驶证。

  浙江警方表示,要以禁“酒驾”的决心和手腕,强化“毒驾”治理。紧紧围绕今年G20国际峰会安保工作部署,常态化治理“毒驾”工作。

  据介绍,受国内外毒情形势综合影响,浙江毒情呈发展蔓延态势,因吸毒引发肇事肇祸案(事)件,对社会治安稳定造成的危害日趋突出。近几年吸毒人员“毒驾”发案呈明显上升趋势,2015年共查处各类“毒驾”案件75起,超过前两年查获“毒驾”数之和。

  值得注意的是,浙江部分地方还发现公交车、长途客运车辆驾驶员涉“毒驾”的案例,社会公共安全隐患极大。

  对此,浙江警方表示,要积极构建“毒驾”治理工作体系,结合本地毒情形势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毒驾”治理工作,有效加强吸毒人员动态管控,防范发生“毒驾”等肇事肇祸案(事)件。

责任编辑: 首席编辑 赵洁

标签: 毒驾 浙江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