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彩虹跑”污染环境遭到网友抗议 今后还是不要再跑了吧
2016年04月19日 05:46:17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薛文春

   浙江在线04月19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薛文春)这几天,不少网友在大金华论坛吐槽,婺州公园内多处路面被“彩虹粉”染了色,原本干净的地面变得蓝一块、红一块,非常不雅观。

  原来,是金华某商家在这里举行“彩虹跑”活动,工作人员会向参与者撒播彩粉,以示祝福,结果把地面给弄脏了。

  钱江晚报记者联系到当天举办“彩虹跑”的商家,负责人张小姐承认,他们是上周五上午11:30开始这项活动的,下午1点左右结束。

  但结束后,他们没有当场清理地面,“我们十几个人去附近吃了一顿午饭,吃完后,就拿着拖把等工具,返回来清理被染的地面。”

  就是在这一顿饭的工夫,有很多路过的市民拍下了照片,发到网上,引起网友抗议。

  对此,张小姐解释说,这次健康跑义卖活动,所得款项都捐给慈善机构。“活动的初衷是想做件公益,早知道这样,我们应该活动结束后,马上进行清理,就不会引起市民误会。”

  金华市园林管理处主任张荣庭告诉记者,这场活动没有经过审批,是私自举办。

  张荣庭说,这几年,“彩色跑”在国内越来越流行,但对环境会造成污染,还让人担忧粉末本身的安全性。他希望大家都不要再搞类似“彩虹跑”活动。

标签: 彩虹跑|污染环境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