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衢州 正文
衢州市今天起推出“知识产权周”系列活动
2016年04月20日 10:10:21 来源: 衢州新闻网 王继红

   浙江在线04月20日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16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4月20日至26日,衢州市推出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运用,加快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建设”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20日,衢州市召开衢州市建设国家知识产权试点城市推进会暨“4·26”知识产权宣传周启动会,总结试点工作、部署2016年工作和宣传周活动,展示专利成果。围绕“设计创新、产业转型”的“衢州市工业设计大赛”同时启动,将评选一批优秀创新设计项目。

  “4月22日、23日,衢州市将各县(市、区)联动,组织知识产权律师进园区(乡镇)。”市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期一周的相关活动进社区、下乡镇、到学校,以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其中针对企业的知识产权专题业务培训包括“企业专利挖掘和专利信息利用”、“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风险防控”、“《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培训会”等,邀请省局及相关专家主讲。衢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将通报去年全市知识产权司法保护情况,发布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举办不正当竞争案件庭审观摩活动。知识产权维权“护航”专项行动将对非法出版物进行集中销毁行动,同时开展专利执法专项行动。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衢州市还将举办衢州市“12330”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广场咨询活动。

  新闻链接

  设立世界知识产权日的提案是由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在2000年10月召开的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第三十五届大会上提出并获得通过的。自2001年起,每年的4月26日为世界知识产权日。设立主题日旨在在全世界范围内树立尊重知识,崇尚科学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鼓励知识创新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律环境。

标签: 知识产权|活动周 责任编辑: 沈正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