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最新突发  正文
运用互联网+技术交警变身“缉毒警” 浙江精准打击毒驾
2016年04月20日 21:57:4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摘要】 近年来,吸毒后驾驶车辆肇事肇祸(即“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新问题,并成为威胁群众安全的一大“杀手”。针对禁毒工作,近年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将“毒驾”纳入交通违法重点管控对象,并开展了专项治理与精准打击,取得了较好成效。
杭州交警对涉嫌毒驾的司机进行拦截检查(资料图片)

  浙江在线杭州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兆轶 通讯员/谢晓颖 编辑/汪江军)昨天,浙江召开全省禁毒工作会议。会上指出,各级政府和部门要清醒地认识到,浙江将会在较长时期内处于毒品问题加速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和毒品治理集中攻坚期,禁毒的弦一刻也不能放松。

  近年来,吸毒后驾驶车辆肇事肇祸(即“毒驾”)已成为严重危害公共安全的新问题,并成为威胁群众安全的一大“杀手”。针对禁毒工作,近年来杭州公安交警部门已经将“毒驾”纳入交通违法重点管控对象,并开展了专项治理与精准打击,取得了较好成效。

  就在会议结束当天晚上,杭州交警就查获目标嫌疑车辆4辆;查获“毒驾”(涉毒)嫌疑人6名;现场查获冰毒若干、吸毒工具1件、管制刀具2把。

  “毒驾是隐性违法行为,通过路面警力和监控是很难发现的,除非他们正好在你面前发生,所以之前对于这类违法查处只能靠大海捞针。”杭州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情报中心情报科科长陶勇说,为了加强对“毒驾”违法的打击,去年交警部门还成立了情报科,通过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对“毒驾”行为进行精确打击。

  陶勇介绍,情报中心通过各部门信息互通,将驾照信息、吸毒前科人员这些信息用大数据分析,得出可疑车辆、人员的大致行动轨迹,就可以通知路面警力去守株待兔,打击力度提升不少。

  记者了解到,自2015年底以来,杭州交警已查获吸毒尿检呈阳性人员35名(其中“毒驾”24名,涉毒人员11名)、因涉毒被注销驾驶证后仍驾驶机动车人员9名,通过深挖线索,配合属地公安分局抓获“毒驾”人员交易“上家”1名,缴获冰毒数10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