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政经新闻 正文
突出问题导向 查找补齐短板——二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2016年04月21日 05:07:2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评论员

   浙江在线04月21日讯 (浙江日报评论员)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特点和成功经验,也是我们党历来秉承的重要思想方法和工作方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必须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自觉强化问题意识、短板意识,以解决问题为牵引,始终做到“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

  突出问题导向,首先要把问题找准、把靶心瞄准,才能对症下药,学出实效、做出实效。每名党员都要结合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找和补齐自身存在的短板。“两学一做”重点解决的问题有哪些?我省印发的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五个着力”的归纳,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专题党课上对当前党员队伍建设存在的短板进行了深刻剖析。针对这些问题,各地各单位需要区分不同层次、分类施策,结合各自实际精准对焦,量化评价,有的放矢解决问题。

  解决问题不仅要真查实找,更要敢于向问题“开刀”、补齐短板。各地各单位要聚焦党员党性、党员日常管理、组织生活方面的短板问题,在深挖细剖的基础上,基层党组织要逐一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党员要列出问题清单,一项一项查摆,边学边补、即找即补,长流水、不断线地进行销号管理。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面,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推动工作。要通过问题的解决,着力锻造党员过硬作风和能力,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提振精气神、展示新作为,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干劲韧劲,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实现“十三五”发展高质量开局起步,打赢服务保障G20杭州峰会这场硬仗,抓好党建这一最大政绩,推动各项事业发展。

标签: 两学一做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