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四纵五横”最东一纵东湖快速路预计4月25日通车
2016年04月22日 05:55: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余雯雯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余雯雯)东湖快速路,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中最东面的一纵。昨天,杭州市建委透露,东湖快速路从东德立交到外翁线的高架段,4月25日具备通车条件。4月底,九堡大桥南接线和机场快速路也要开通。

  这条快速路的通车,杭城的交通会发生怎样的改变?昨天钱报记者去实地体验了一番,发现从临平到萧山机场,今后半个小时左右就能搞定了。

  这次即将开通的是东湖快速路二期工程,南起东德立交以北,北到外翁线,全长约3.43公里。这段高架,对于来往临平和市中心的市民来说,确实方便不少。典型的例子,就是以后从市中心去宜家,再也不用跑坑坑洼洼的杭海路了,直接上东湖快速路,在外翁线的下匝道下来,再往西不到5分钟就到宜家了。

  东湖快速路的全线贯通,除了有利于主城区和临平的来往,还大大拉近了临平和萧山的距离。现在从临平去萧山机场,走绕城高速差不多四五十分钟,走秋石快速路一线,基本需要一个多小时。

  而到4月底,九堡大桥南接线和机场快速路都会开通。这就意味着,从临平出发,上东湖快速路,过了九堡大桥,走完南接线可以直接上机场快速路,全程“快速”到底。

  昨天,记者从东湖快速路的最北端出发,过了东德立交,就到了九堡大桥,全程不到10分钟,再往南就是九堡大桥的南接线(全长6.8公里,双向6车道);再过去不到5分钟,就到了机场快速路的互通立交。

  “这个互通立交距离机场还有十几公里。按照设计时速,15分钟之内是能到机场的。”杭州市建委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目前,东湖快速路二期高架段,剩下的还有路灯、绿化等收尾工程,地面道路预计在6月底能建成通车。

  “杭州的快速路网,去年已经在市中心形成了内环,今年要完成的是外环——最东面的东湖快速路、最西面的紫之隧道、金港路一线,以及最北面的留石快速路,都将在6月底之前建成。”杭州市建委(市快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预计至G20峰会前,杭州快速路网规模将达到182.23公里,占规划“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的68%,比去年底增加54.23公里。

  四纵:吉鸿路—紫金港路—紫之隧道—之浦路,巨州路—上塘高架—中河高架—钱江四桥—时代大道,半山隧道—石桥路—秋涛路—钱江三桥—风情大道,东湖路—九堡大桥及南北接线—通城大道;

  五横:留祥路—石祥路—石大线,文一路—德胜路,天目山路—环城北路—艮山西路—艮山东路,江南大道—机场快速路,之江大桥及接线—彩虹大道

标签: 四纵五横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