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打造大学生"实践+创业"平台 台州有了浙江首个高校园艺创业园
2016年04月22日 15:20:26 来源: 台州晚报 赵虹

   浙江在线04月22日讯 以前大学生在学校里开门做生意,可能会被指责影响学业,不过现在,学校的理念越来越开放了,不但不反对,还提供平台支持。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日前启动了“花园中心”创新创业项目,为在校大学生打造“实践+创业”平台,这样的园艺创业园在全省高校中还是首家。

  “花园中心”分为两大区块,一边是食品休闲区,一边是绿植区块。架子上摆着蝴蝶兰,多肉盆栽,植物景观等商品,看上去似乎就是普通的花卉市场。但这里的“店老板”,全都是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在校大学生。

  花园中心面积共1728平方米,目前已经有10个创业团队进入,经营范围涵盖了园艺、花卉、以及食品等方面。这里的场地全部由学校提供,水电全免,并且有专业老师指导。

  “花园中心”启动后,除了老师、同学,更吸引了很多市民前来观看选购。项目负责人李源龙介绍,把校外真实的顾客引入到校园来,给学生提供一个真实的商业环境,让他们接触到真正的市场,然后看到效益,可以提升学生创业实践的兴趣和参与度。

  老家绍兴的赵磊磊是学院园林专业大一学生,他和同班几位同学一起组成团队,专注绿色植物的销售,绿化设计以及植物医生模块,“早上9点开门,晚上9点结束营业。白天我们有课时,学生会会派人来看管,以后会统一收银。”赵磊磊说。

  几天下来,有500多元的营业额,虽然不多,但赵磊磊已经很满意:“在这里可以得到锻炼,经验才是最宝贵的财富。”

标签: 园艺|创业|高校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