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没体验过VR眼镜 就不算来过动漫节
2016年04月28日 06:47:36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杨茜

小观众观看VR眼镜。杨晓轩 吴煌 吴元峰 夏慧波/摄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杨茜)当国漫的阿狸、盗墓笔记,遇上了美漫的变形金刚、复仇者联盟、星球大战、加菲猫,还有日漫的银魂、全职猎人,会迸发出怎样的火花?来杭州国际动漫节,一次看个够。

  昨天,第十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盛大开幕,五湖四海的动漫迷们以童心童趣的名义聚集在一起。而钱报记者也带着找惊喜的心,去看看今年的动漫展都有哪些惊喜。

  ●1∶1真人模型,一定和他们拍个合影

  在B馆一楼,闪光灯不断,焦点是蝙蝠侠和他的超级战车。一袭黑衣的蝙蝠侠霸气十足,身后的超级战车也是威风凛凛。据了解,这辆战车模型为追求以假乱真的效果,可是下了大血本的,车身自重达1吨,造价百万。

  同样来自美国DC漫画旗下的超人和神奇女侠,同样受到追捧。其实,这“三大主力”齐亮相并不多见,难怪那么多粉丝挤着想要近距离拍照。

  ●Cosplay,有人萌,有人懵

  动漫节上的cosplay,每年都是重头戏。

  如果你看不懂,就像带着孙子来看《熊出没》的陈阿姨一样,有点懵:“穿成这样,头发五颜六色的,打扮这么古怪,就和演戏一样。”

  如果你爱这种二次元的行为艺术,可能会亲身上阵cos个最爱的动漫人物,也可能像拿着自拍杆追星的妹子们,摆着萌萌哒的pose,一边拍一边happy:“真是太美了。”

  ●必须要去体验的VR“真实感”

  如果不去B馆4楼B厅,那就不能算来过动漫节。

  专业的VR内容开发团队浙江凡聚科技,让粉丝们体验最炫最高科技的VR技术,这项技术的体验现场有不少让人忍俊不禁的细节。

  一名个子很高的男人,戴上VR眼镜,不一会儿就见他伸出双手,像梦游一样乱摸了起来,正好他身前站着两位美女,被突如其来的“咸猪手”吓了一跳。

  他在VR里看到了什么?他说:“好多汉字迎面扑过来,都在动,我就不自主地伸出手去抓了。”

  而一名5岁左右金发碧眼的小女孩,戴上VR眼镜没多久,就哇哇大哭起来。据说是被吓哭了。她看到了什么?

  钱报小记也戴上这副厚厚的眼镜去体验了一下——

  眼睛真的变成了“腿”,带着我走遍动漫场馆,一层是来自81国的漫画作品,每一幅都可以达到近距离观看的效果,一笔一画就在眼前。“走”到场馆边缘,因为是透明玻璃,有一种恐高的不安全感,哦,就是这里把小朋友吓哭了。

  体验中,还能从上方鸟瞰博物馆全貌,好像整个人飞起来了一般。

  摘下眼镜,工作人员告诉我,别嘲笑刚才“咸猪手”的男士啦,其实我一直会不自觉地往前走、左拐、右转,但是我自己完全没有意识到。

  所以,带着童心,爱着周边产品的,还请带着钱报,从今天起到5月2日,一起去动漫节走走看看吧。

 
标签: 动漫节|VR眼镜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