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三岁小孩独自上了公交车 幸亏遇到热心司机才没丢
2016年04月28日 14:10:28 来源: 金华晚报 杨林聪

   浙江在线04月28日讯 两天前,不少义乌市民的朋友圈在转发一条寻人启事,说是在义乌商贸城附近走失了一名小男孩,孩子只有3岁,希望大家帮忙寻找。

  这条微信被转发后,几个小时后,孩子就被及时找到了,原来他独自去坐公交车了。而孩子能被及时找到,幸亏他遇到了一位细心的公交车司机。

  事情发生在4月25日的中午。义乌20路公交车司机王洪驾驶公交车在福田市场一区站点停靠,一位小男孩在这个站点上了车。

  和小男孩一起上车的还有一名中年女乘客,一开始,司机以为她是男孩的母亲。

  结果,小男孩上车后自己找了个位置坐了下来。这让司机王洪感觉有些奇怪:通常乘客上车都会照顾好自己的孩子。于是,王洪特地提醒乘客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可是接连说了两遍也没看到这两名乘客有额外的反应。很明显,刚上车的这两名乘客不是母子。

  这让王洪警觉了起来,他估计小男孩可能和家长走散了。不过,小男孩自己倒是玩得很开心,在车厢里蹦蹦跳跳地玩耍。司机在车厢里喊了好几声,也没人来认领孩子。

  小男孩很小,说不出父母的信息。司机赶紧打电话报了警,在下一个公交车站点停车,等警察到来。

  民警接到孩子后,一开始他们也犯难:孩子说不出父母的信息,上哪去找他的父母呢?

  这一头,大家正着急为孩子找父母;另一头,孩子的父母早已急翻天。原来,孩子父母在国际商贸城经商,当天中午,孩子就在店里玩耍,父母则在一旁打点生意,中午时段人多,父母一时没顾上孩子,结果一转眼孩子不见了。

  发现孩子不见后,孩子的父母马上发动亲朋好友开始寻找,并通过微信朋友圈转发。最终,在焦急地寻找了近3个小时后,才从警方得到了好消息。

  为感谢司机,孩子的父母当场拿出5000元现金,不过被司机婉拒了。对于自己3岁的孩子独自一人走出市场并坐上公交车,母亲黄女士说,自己很自责,也提醒其他家长,照看好自己的孩子。

标签: 小孩|爬上|公交车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