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交警环保严查尾气超标车辆 年检合格尾气也可能超标
2016年04月30日 11:13:42 来源: 现代金报 吴依滢

   浙江在线04月30日讯 为加强机动车排气污染监督管理,4月28日下午,宁波市环保局联合江东区交警部门开展了机动车排气监督抽测专项执法行动。半小时内,执法部门共查处尾气超标车辆3辆。

  4月28日下午2:30,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在兴宁路与中兴路交叉口的路边搭好检测设备,在交警部门的配合下进行道路抽检。工作人员介绍,这套设备可以采用双怠速排放检测和自由加速检测功能分别对汽油车、柴油车的尾气排放进行检测。

  没一会儿,一辆蓝色的货车沿着兴宁路由西往东向卡点开过来。特别引人注意的是,每当这辆车子启动的时候,车尾冒出一股黑烟。车子就在黑烟中前进。

  当车子行驶至路口就被交警拦下,接受检测。随后,环保部门工作人员将采样探头插入汽车排气管。接着工作人员按照口令,分别轰踩了4脚油门,一分多钟后电脑上出现红色字体,显示“不通过”。记者留意了一些数据,这辆车超标50%以上。

  工作人员对驾驶员龙某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驾驶员在15日内完成复检。记者了解到,如果驾驶员没有在15天内进行复检,或者复检未通过,将会面临吊销环保标志,而一旦吊销环保标志,该辆车也就再也无法上路行驶。

  “我年检的时候都合格,也拿到了绿色环保标志,为什么这就通不过了呢?”面对处罚,驾驶员龙某有些疑问。环保部门工作人员解释,路面抽检与年检时的检测标准是一样的,但是因为车辆一直在路面行驶,车况会发生变化。

  “车辆通过年检领到环保标志,这代表车辆在年检的时候尾气排放是合格的,但车辆在长期处于怠速状态下,或者经常在路面环境较差的路段行驶,都可能会使车辆排放超标。”工作人员提醒广大驾驶员,除了定期对车辆进行日常保养之外,要真正做到“绿标”,在平时的行驶过程中,不要猛踩油门与刹车,平缓行驶,养成良好的开车习惯。

标签: 尾气|检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