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船企员工黄小军:加班加点抢抓项目
2016年05月01日 07:59: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吴伊珍

  浙江日报舟山4月30日电(记者 郑元丹 通讯员 吴伊珍) 4月30日早上7时50分,舟山大神洲造船有限公司生产管理处处长黄小军就坐上渡轮上班了。他的公司在距定海本岛15分钟船程的盘峙岛。当天,他们要给新交付的船只移动靠泊位置,因为该船要在5月3日举行命名仪式。

  今年39岁的黄小军是江西人,从事造船工作已有18年。6年前,他来到舟山大神洲造船有限公司担任项目经理,后升任生产管理处处长。

  “大家小心操作啊……”8时45分,记者在公司系泊码头看到一个来回穿梭的身影,这个身穿蓝色工作服,戴着安全帽、手套,拿着对讲机的正是黄小军。

  “今天的活还是临时‘冒’出来的。”黄小军告诉记者,4月29日晚接到这项工作通知后,他赶紧和公司各个部门沟通协调,连夜申请了两艘拖轮,又做好各种对接准备。

  黄小军指着码头挨在一块的两艘外轮告诉记者,靠泊在外面的那艘就是已交付的,需将它从外侧移到里面紧靠码头,里头靠码头的这艘就得腾出位置,两艘船都得动。

  9时18分,只见两艘拖轮缓缓驶入公司系泊码头。随着拖轮的行驶,外侧的船只慢慢移动,随后被暂时抛锚在海上的一定位置。吊机同时将里头这艘外轮上的梯子和码头上的电缆、各种管线等一一收起,准备腾位。

  “大家再坚持下。”黄小军和同事们一起拖起船只空气管,又一起将系泊绳解开,船上的工作人员有节奏地缓缓收起系泊绳。记者跟着黄小军从码头的这头跑到那头……

  “明后天休息吗?”“不休息,移位完成后还要做涂装等工作。”在黄小军看来,休假和平时没什么差别,假日里更要以身作则。现在他已将妻子孩子都接到了舟山,平时节假日都会来公司转转。

标签: 船企员工|黄小军|项目|加班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