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向崇高的劳动者致敬
2016年05月01日 08:16:01 来源: 杭州网-杭州日报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日历翻至春天的中间,劳动者的节日,悄然到来。

  劳动,一个最普通、最朴素、最不具备时髦感的词语;劳动,一个最平凡、最常见、最是人生离不开的行为。因为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要靠辛勤的劳动去创造,所以,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

  杭州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已经隆重举行。劳模是劳动者的代表,是劳动队伍中的先进分子,是每个人学习的榜样。向劳模致敬,就是向崇高的劳动致敬。

  先人曾说:“民生在勤,勤则不匮。”智者曾云:“平生习于劳动,劳心劳力,都不以为苦。”纵览中国历史,上下五千年,勤劳、勇敢、智慧,正是中国人民的最大特点。“民为贵”,正是尊重百姓、尊重劳动者的民本思想。早在1920年,教育家、北京大学校长蔡元培就手书“劳工神圣”4个遒劲有力的大字,刊于《新青年》“劳动节纪念号”。以“神圣”来形容劳动者,正是对劳动和劳动者的最大尊重。

  尊重劳动者,就是尊重创造和财富。劳动创造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杭州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元,每一元都是劳动者创造的。在今天,更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立足本职创一流;更要大力弘扬工匠精神,精益求精创一流;更要大力弘扬创新精神,突破既有创一流。

  尊重劳动者,就是尊重权利和幸福。“幸福的生活,靠劳动创造;幸福的花儿,靠汗水浇灌。”劳动是权利,休息也是权利,都要被尊重;劳动是权利,获得合理报酬也是权利,无论是体力劳动还是脑力劳动,都要避免只有“高辛”而无“高薪”的现象,那样劳动者才会有更多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尊重劳动者,就是尊重现在与未来。看现在,我们上下同欲,干得不错;望未来,我们重任在肩,担当前行。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好的环境、促进更好的发展、实现更好的生活,要圆满完成G20峰会服务保障任务,努力实现“十三五”精彩开局,谱写“中国梦”的杭州新篇章。能勇敢砥砺前行,需要闯过每一个关口;让梦想照进现实,需要汇聚每一个人的力量。

  五一劳动节,当多数人休息休假的时候,一定还有人在服务与保障的岗位上工作劳动,向你们的此刻致敬!

  每一位爱岗敬业、勤奋工作,锐意进取、勇于创造,新时代劳动者之歌的谱写者们,向你们的现在致敬!

  凤凰花开,骊歌再起,薪火相传,后继有人,一批批年轻人加入劳动者大军,向你们的未来致敬!

标签: 劳动节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