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一群小鲜肉,西湖边“求抱抱”
2016年05月01日 08:27:14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鲁佳 通讯员 朱佳蕾

   浙江在线05月01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鲁佳 通讯员 朱佳蕾)昨天,五一小长假的第一天,一群“小鲜肉”在西湖断桥白堤“求抱抱”,这是什么情况?

  “欢迎来到美丽的西子湖畔——拥抱陌生人微笑G20”,原来这是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联合杭电大学生志愿者的文明志愿服务。

  这既是欢迎中外四方游客,也是一种热情、文明的杭州能量的传递。志愿者们以一个微笑,向素不相识的你送去一份亲切和真诚,用一个拥抱,向未曾谋面的他送去一份友善和热情。同时赠以文明之花,留下微笑合影。

  别看都是90后的“小鲜肉”,真要在西湖边这么受人瞩目的地方去“求抱抱”,志愿者们的心里也在“打鼓”。“怕尴尬,万一开口了人家不给抱!”这种情况肯定有,志愿者小伙黄结在多次向女生开口遭拒绝后,总结原因是“热情的表达、灿烂的微笑可以有,腼腆不能有”。

  也有“屡屡得手”的志愿者姑娘韩庆,文静的女孩用甜甜的笑容和热情的张力成功拥抱10余位中外游客,“打开心扉,游客们的笑脸就是我最大的收获,也希望这种文明的力量可以传递出去!”

  面对一对澳大利亚夫妻时,志愿者小朱用不太熟练的英文沟通着,“其实,当我张开双手,外国朋友就心领神会了,热情与拥抱是无国界的!”

  接下来两天,志愿者们还将在西湖边开展保护西湖、文明旅游的环卫志愿服务,为来西湖的游客服务。

 
标签: 西湖|拥抱 责任编辑: 陈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