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围棋“车轮战” 俞斌以一敌四轻松获胜
2016年05月02日 12:42: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晚报 王晓峰/文 潘侃俊/图

   浙江在线05月02日讯 昨天上午,2016台州市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比赛现场,由本报联合市体育总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围棋“车轮战”也正式亮相,围棋九段、世界冠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与4名围棋爱好者展开了车轮对决,结果以一敌四轻松获胜。

  254名小选手摆擂比高下

  昨天上午9点30分,随着一阵“噼里啪啦”的落子声,为期2天的2016台州市少年儿童围棋锦标赛正式拉开帷幕。

  此次活动由台州市体育总会、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全市9个县(市、区)围棋协会、青少年宫、各学校和棋类培训中心的254名小棋手参与。比赛分团体赛和男女个人赛,按年龄分为6个组别,每组决出冠亚季军。

  “这是我们连续第三年举办围棋比赛,希望通过比赛,让小棋手们互相交流学习,从而推进台州青少年围棋水平发展。”台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顾昌盛说,“参赛的小棋手都非常优秀,有5个曾参加全国围棋定段赛,其中1个还打入本赛。”

  据了解,每年主办方都会邀请世界冠军开展交流活动,为台州地区围棋爱好者拓宽学习交流平台。今年则特邀围棋九段、世界冠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前来指导,并开展“青少年围棋教育高端论坛”等活动。

  “台州有着很好的围棋氛围,出过不少优秀的棋手,比如陈临新等。”俞斌说,“上午,我特意去赛场看了下小选手的比赛,感觉都挺不错的。如果能坚持下来,我相信他们当中一定会出更多的国手。”

  昨天下午,由本报联合市体育中心、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办的围棋“车轮战”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围棋九段、世界冠军、国家围棋队总教练俞斌与4名台州民间围棋高手展开了车轮对决,结果均轻松获胜。

  俞斌以一敌四轻松获得全胜

  昨天下午的围棋“车轮战”活动,则极具看点。对阵一方是中国围棋国家队总教练俞斌,也是咱们台州人,另一方则是从20多名报名选手中,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4位“民间高手”。

  下午2点,比赛正式开始。俞斌执白棋,让三子。开局后,俞斌非常从容,一招一式尽显大师风范,无形中给了对手不少压力。

  “按理说,让三子后,他在开局时会处于一定的劣势。”选手李平说,“但他非常稳定,布局周密、落子精准,反而让我紧张万分。”

  随着比赛的进行,俞斌的优势也越来越明显。中盘时,来自路桥的贺仙荣本来处于优势,无奈被俞斌发现漏洞,在猛烈的进攻下,他渐渐乱了阵脚,反而处于劣势。

  3点20分,来自临海的王海港第一个败下阵来。“我是抱着学习的目的来的,输赢并不重要。”王海港说,“比赛时,我有意用了业余选手间比较难的招数,但都被他轻易化解,有点班门弄斧的感觉。”

  4点时,俞斌以一敌四轻松获得全胜,并且为每位选手分析了失败的原因。“这四位选手的水平都很高,不过还是能够看出,他们从小没有经过职业训练。”俞斌说,“一般从小没有练过童子功的,很难逾越职业棋手‘四子关’(即让四子),他们的水平已经很不错了。”

标签: 围棋 俞斌 台州 责任编辑: 朱婧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