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萧山机场公路高架主线等三条高架同日开通
2016年05月04日 03:50:58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张帆 吴佳妮 通讯员 蔡卡特

  浙江日报杭州5月3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张帆 吴佳妮 通讯员 蔡卡特) 5月3日上午9时55分,萧山机场公路主线收费站“踏海巡天”在蓝天的映衬下愈加气势磅礴,在它的东侧,已有10多辆车子在此排队等候,准备前往杭州主城区。

  5分钟后,现场交警挪开原本用来封闭车道的锥形桶,车流开始动起来,前方道路畅通无阻。

  10分钟后,从杭州主城区过来、萧山机场公路西往东方向的大队车流也已经汇集,尝到头口水的司机非常兴奋:“我从西兴互通过来,到这里不到10分钟!”

  1万多人的汗水、两年加班加点的奋斗,如今,“省门第一路”——萧山机场公路高架主线于5月3日上午10时正式通车,迎接八方客人。

  萧山机场公路高架部分设计速度每小时100公里,大部分是双向六车道,杭金衢互通以东更宽,为双向八车道。

  从钱江三桥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走改建后的机场公路比原来节约近三分之一的时间,最快15分钟就能到达。

  萧山机场公路高架主线开通的同时,东湖高架和通城高架也同步开通。东湖高架南通九堡大桥,往临平方向接东湖南路;通城高架北起九堡大桥,南至萧山机场公路通惠路互通。

  这意味着从临平、乔司、九堡出发前往机场,可走东湖高架过九堡大桥上通城高架,再走通惠路互通上萧山机场公路,如果不堵车,半小时左右就能从东湖快速路到机场。

  常年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拉货的蔡师傅,就盼着这一天。他告诉记者,平时最常跑的两个地方就是九堡和机场:“走地面道路的话,要半个小时左右,现在机场出来走通城高架到九堡,不堵车也没有红绿灯,估计最多10多分钟。”

  3日开通的这3条道路,不仅去机场更方便,还可以疏导各自所在区域的局部交通,并成为跨区域出行的快速通道。萧山新街、瓜沥、宁围三大片区往来杭州主城区,可以直接上机场公路。东湖高架和通城高架沿线居民出行更方便。东湖高架和通城高架连接在一起,成为杭州市“四纵五横”快速路网最东边的“一纵”。从临平可以直接走东湖高架转东德立交,前往下沙或杭州主城区;萧山居民也可藉此方便过江,前往下沙或临平。

  这3条道路紧密连接杭州主城区、江南副城与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及大江东产业集聚区、空港新城,同时,也把杭甬高速、杭金衢高速及杭州“四纵五横”快速路网相连在一起,将带动沿线经济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空港经济发展。

标签: 杭州|通车|机场公路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