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千元大奖邀您给白犀牛宝宝起名
2016年05月04日 05:54:39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钱江晚报记者 金洁珺 通讯员 袁晓琴)白白壮壮、憨憨木讷的白犀牛,是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十大神兽”之一,而最近,逛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游客会发现,高大的白犀牛群中,多了一个笨拙可爱的小身影。

  没错,这个憨态可掬的小家伙就是出生还不到10天的雄性小白犀。

  静候8年

  白犀牛家终于再添丁

  在这只白犀牛宝宝降生之前,杭州野生动物世界里的白犀牛家族一共有两公四母六只白犀牛。看着男女比例不错,可是生孩子一直是这个家族的烦心事。

  上一次家族添丁,还是8年前的事了,当时白犀牛家族诞下一个宝宝,填补了华东地区白犀牛宝宝诞生的空白,这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小白犀牛顺理成章成为了红极一时的明星动物。

  此后,4只母白犀牛就歇息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动管部经理马敬华说,“这些年为了繁育白犀牛,我们做了很多努力,能做的我们都做了,可是这四只母白犀牛就是没动静。”

  当然马敬华和饲养员们也知道白犀牛生产不易。白犀牛一般每3年生产一次,怀孕期为16个月左右,每胎仅产1仔。

  所以,今年12岁的母犀牛妞妞去年怀孕,可把大家高兴坏了。可是做家长的烦恼也来了,担心妞妞难产,大家也不敢一味纵容,“除了偶尔增加一些水果外,并没有单独给它开小灶。不过怀孕后期,她不爱散步走路,我们也由着它,毕竟,白犀牛在怀孕期间体重会不断增加,变得行动迟缓。”

  今年4月25日,小白犀终于诞生了。“不算是个大胖小子,但是也有40公斤左右重。”马敬华说。

  操心宝宝的爸爸是谁

  还得起个霸气名字

  小白犀顺利生了下来,如今健康地成长着,马敬华和饲养员们都很开心。可是唯独动物谱系员犯了愁。由于白犀牛不是严格的一夫一妻制,所以家族里的两位男士,公犀牛宁宁、林顿都有可能是小白犀的爸爸。

  饲养员说,宁宁和林顿常为了夺得母犀牛们的欢心,一见面就针锋相对,时不时还会上演“男人之间的对决”。而这次小白犀的亲爹是谁,关系着宁宁和林顿谁才是家族里的大功臣。

  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工作人员初步打算,等几个月后小白犀稳定些,将抽取它和两位父辈的血液,做一个DNA亲子鉴定。

  千万别以为这个亲子鉴定太八卦了,这可是为了有效地规避近亲繁殖,避免基因遗传退化,以后更好地将白犀牛家族发扬广大呢。

  除了给孩子找爹,给新丁取名也成为了杭州野生动物世界的重头任务之一。杭州野生动物世界诞生的第一只白犀牛宝宝取名叫犇犇,这只新生的小白犀也得取个威风名字才行啊。

  所以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发出征集令,希望市民朋友集思广益,为这个小家伙取一个适合它的好名字。

  即日起至5月22日,关注杭州野生动物世界官方微信,回复“小白犀牛宝宝的名字+姓名+手机号”,即可参加小犀征名活动。名字一经采用,千元大奖送给你哦!

标签: 白犀牛|野生|起名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