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金华 正文
蟑螂爬进洗衣机导致电脑主板被烧坏 维修费用谁买单
2016年05月04日 07:13:11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通讯员 盛金兔 记者 龚望平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钱江晚报通讯员 盛金兔 记者 龚望平)因为一只蟑螂爬进滚筒式洗衣机,结果烧坏了电脑主板,这是人为原因造成的故障吗?是否属于三包范围?最近,在义乌做生意的江西人徐女士就遇上了这样的烦恼。

  去年8月28日,徐女士在义乌市稠州北路的一家家电商场里,花2399元买了一台小天鹅滚筒式洗衣机。3月20日,徐女士洗衣服时发现,这台洗衣机的滚筒不能转了。

  当天晚上,她就拨打了销售发票上登记的售后维修电话。第二天上午,负责维修的张师傅就上门了,他打开洗衣机一查,发现里面有一只蟑螂。张师傅说,是因为蟑螂进入了洗衣机的内部,造成主板烧坏,不属于质量问题,因此需要徐女士支付维修费780元。

  对于这个处理方案,徐女士无法接受。“蟑螂能爬进洗衣机的内部,这是洗衣机本身存在设计不当的问题。”她认为,责任不在消费者,维修费也应该由厂家或店家支付。

  可是,不管是张师傅,还是家电商场的负责人,都在与徐女士的交涉中拒绝承担责任,也不愿免掉这笔费用。双方各有各的说法,无法达成一致。

  万般无奈之下,徐女士这两天找到了义乌市市场监管局稠城市场监管所,提出了维权申诉。

  “在这起消费纠纷中,徐女士一没有主观上的故意;二是不可预见。”执法人员认为,家用洗衣机的整机三包为一年,徐女士的洗衣机还在三包期内,蟑螂进入洗衣机内部烧坏电脑主板,这个责任不应由消费者承担,而是应由店家给消费者免费包修并确保能正常使用。

  听了执法人员的解释建议后,家电商场的胡经理当场表态,同意给徐女士免除780元的维修费,并承诺在三天内修好。对于这一结果,徐女士表示满意。

标签: 洗衣机|维修|三包 责任编辑: 张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