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织里启动第二轮整治 轧村非法排污小印花率先“清零”
2016年05月04日 09:53:02 来源: 湖州晚报

   浙江在线05月04日讯 昨天,随着最后一处非法排污小印花加工户自行拆除,织里镇轧村办事处完成了区域内所有非法排污小印花的拆除工作,实现“清零”。近日,织里镇启动第二轮非法小印花专项整治行动,打响了一场保护环境的攻坚战。

  据吴兴区环保局织里分局负责人介绍,印花加工是一个高耗能、高污染的行业。非法小印花加工户往往设备简陋,有些甚至无证无照经营。为了降低成本,不少非法小印花加工户私设暗管或利用渗井、渗坑排放污染物,对环境造成污染,影响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去年9月,织里镇启动第一轮非法排污小印花专项整治,截止今年1月底,共拆除非法排污小印花154户。今年启动的第二轮非法小印花专项整治行动,主要目的就是巩固去年的小印花专项环境整治成果,全面清理全镇现有非法小印花加工户,进一步强化打击非法小印花,推进行业整治提升。

  “2016年年初我们对织里镇小印花加工户的再次调查摸底,发现共有直排非法小印花加工户198户,其中织里街道94户、晟舍街道15户、利济街道28户、振兴街道38户、轧村办事处19户、漾西办事处4户。 3月初,织里环保分局启动采样取证工作,截止4月底,总共采取水样158份,除了部分小印花户因生产无规律或主动停产尚未采得水样外,基本完成非法排污小印花的采样取证工作。同时,针对于工作不配合、环境污染严重的印花加工作坊,环保分局严厉查处,现已立案查处10件。”该负责人介绍说。

  轧村过去集中了不少小印花加工户,就在前不久,轧村办事处联合公安、环保等部门强制拆除了辖区内上林村杨家阡的一家非法排污小印花加工户。铁腕治污才能换来宜居家园。据轧村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介绍,从4月开始整治,到如今辖区非法小印花“清零”,轧村只用了一个月时间。

  据吴兴环保局织里分局统计,截止4月底,已有51家非法排污小印花作坊主动拆除台板,其中,织里街道21家、晟舍街道2家、利济街道6家、漾西办事处3家、轧村办事处19家。另外,有28家非法排污小印花作坊主动停产。

  据悉,接下来吴兴区环保局织里分局将继续加强同织里镇各街道办事处和公安部门的协同合作,保持打击非法排污小印花的高压态势,争取于5月底前完成织里镇镇区外区域直排的198家小印花户的拆除工作,实现外部区域“清零”。

标签: 排污|整治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