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徐虹
2016年05月04日 11:22:04 来源: 浙江在线

  徐虹,女,1987年2月出生。现就职于柯城区航埠镇禁毒办公室,作为一名禁毒社会工作者。2011年底,徐虹刚来航埠镇工作时,因经费、人员管理等问题的制约,部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不能按时报到,管理上面临诸多问题。同时在社会化管理手段还存在方法单一、落实不到位的情形,在上门谈心调查、发动家庭配合方面还存在一定不足。她认真学习相关禁毒工作条例,做到政策掌握到位、人员监控到位,严格按照禁毒工作目标扎实展开工作,在全镇的禁毒工作中,投入自己的全部热情。

  在航埠镇领导的关心、支持下,禁毒工作始终保持了强大的舆论宣传攻势,并将禁毒宣传教育纳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和普法教育的整体规划。利用“6.26”前后禁毒宣传工作进企业、进学校的契机,开展了“单位、企业、学校讲解毒品预防知识”活动,宣传图册进入各企业橱窗,多次开展“如何预防毒品知识”宣传活动,利用移动宣传牌,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了宣传教育,与派出所联系共同开展“防毒知识”进行了课堂讲解。在镇汽车站、菜市场、大型超市门口宣传禁毒法律;结合大篷车送戏下乡活动,向现场群众发放“毒品知识进万家”等宣传资料和宣传品;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微博、LED屏幕等新兴媒体宣传禁毒知识;在宾馆、网吧、娱乐场所张贴了警示语和禁毒标识。

  面对禁毒对象管理难的问题,徐虹并没有因此而退缩,结合乡镇干部,派出所民警,村干部这三方力量,解决重重困难,使得工作得到有序开展。有些吸毒人员居无定所,联系方式经常变化,经常不能按时报到,徐虹就和驻村干部到村里找到村干部,让他们带领找到吸毒对象的家,对其做思想工作。有一次在下村走访时发现社区戒毒人员朱某家庭十分困难,向领导汇报后争取到民政救助资金慰问了朱某父母,后来朱某知道此事后十分感动,从此按时报到、尿检,并经常积极主动和徐虹交流自己的工作、生活情况。日常工作中徐虹还依托社会化管理系统,认真落实对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的出所接收工作,做到上门了解对接。同时与社区戒毒(康复)人员签订协议,按要求做好报到、尿检、谈话、关怀救助、就业安置、综合评估等工作,逐人建立工作小组,制定管理方案,在此基础上,联合其他禁毒社工和网格禁毒联络员及时采集吸毒人员的个人详细资料,将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动态管控、就业安置、救助服务等信息录入社会化管理系统,做到情况明、信息准。目前,航埠镇332名在册吸毒人员全部建立档案,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有效执行率达到94%,2014年以来社区戒毒(康复)人员因复吸被查处的有3人,无阿片类吸毒人员康复人员。

  徐虹同志把走进服务对象的心灵、倾听他们的诉说、关注他们的需求、帮助他们挖掘自身的潜能、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陪伴他们走过戒毒的艰辛历程作为自己的责任。面对毒品问题这一社会难题,徐虹以维护平安与和谐,奉献爱心和热情的坚定足迹,勇挑重担,出色地完成吸毒人员日常管理的繁重帮教任务

  2014年航埠镇人民政府被评为浙江省宣传教育先进集体,2015年航埠镇人民政府又被评为省级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示范点,徐虹本人也多次荣获市、区禁毒先进个人,优秀社工,航埠镇先进工作者等多个荣誉。

  生活中,徐虹是一位积极向上的80后,承担着家庭的厚爱和社会的期待,她热爱自己的家庭,是一个好女儿、好妻子、好母亲;她更热爱她的工作,虽然只是无数的禁毒社工中的普通一员,但她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挥了自己的能量,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实现了作为一名禁毒社工的价值,把自己最好的青春献给了禁毒社会工作。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