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夏华良
2016年05月04日 11:22:04 来源: 浙江在线

  夏华良、男、1960年生,中共党员:现任台州市时进工贸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台州市黄岩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会长,黄岩区第十三届政协委员。

  在当今国内,国际日渐严峻的禁毒形势下,为了更有效地管控易制毒化学品,不使其流入非法渠道。2009年由台州市时进工贸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华良发出倡议,成立了浙江省第二家、台州首家的台州市黄岩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夏华良被推选为首届协会会长。为了使全区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做得更好,夏华良带领协会工作人员自己编制培训教材,并印刷了2000多套。对全区易制毒化学品单位的负责人和从业人员分12期进行集中培训,培训人员达1528人,通过培训使他们懂得了易制毒化学品的法律、法规及相关业务知识,提高自律行为,为了使企业规范运作,协会还制定了9项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制度,6个岗位职责,做成板块发给企业,要求企业遵照执行。为使台账记录统一、完整,夏华良精心设计5套台账,免费发放给企业使用,为使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真正落到实处,夏华良带领协会工作人员走遍了全区所有涉及到易制毒化学品的企业,就易制毒化学品的购买、销售、运输、储存、台账记录等各个环节反复核实,对不符合要求的地方,逐一进行指导纠正。为了提升会员企业的整体管理能力,夏华良经常组织会员单位到先进的企业参观考察,并通过举办智力竞赛,召开经验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为会员之间搭建一个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的平台,从而使全区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工作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为了使广大群众更多地了解毒品的危害性,夏华良带领协会人员积极协助公安部门大力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几年来他动尽脑筋,想尽办法,与江苏鉴湖艺术团。新黄岩人艺术团、黄岩越剧团合作,编排了一些与禁毒宣传有关的小品、三句半、相声,强戒人员现身说法等节目。分别到江口街道、头陀镇洪屿村、院桥镇繁荣村、沙埠乡,北门广场、职技校等乡镇、社区、学校进行巡回宣传演出二十一场次,在巡演过程还发放了11000多份禁毒宣传资料,通过这些娱、教结合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禁毒宣传效果。为了提高宣传的覆盖面,协会开设了禁毒微信平台,通过微信平台开展禁毒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同时还制作禁毒宣传板块、宣传图片,到联化科技、永宁制药厂及人员密集的车站、集镇、学校开展宣传活动,受教育群众达数万人。

  作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会长的夏华良,深知禁毒工作的重要性。2013年夏华良撰写的《多措并举,齐抓共管,坚决遏制毒品犯罪蔓延势头》的提案,得到了区委、区政府和黄岩政协的高度重视,并按排在黄岩区政协十三届二次大会上作专题发言,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对推动黄岩的禁毒工作发挥了一定的作用。

  6年来,夏华良在黄岩区的易制毒化学品管理和禁毒宣传工作中,花费了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不但没有要分文报酬,而且还从自己的企业里累计拿出了25万元给协会用于禁毒宣传和协会的日常管理开支。

  台州市黄岩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在黄岩公安分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夏华良的带领及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得到了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充分肯定。中国禁毒报、法制报、台州日报、台州晚报、黄岩新闻等多家媒体对台州市黄岩区易制毒化学品协会的先进工作和经验都相继作了报道,台州电视台还专题采访了会长夏华良,2011年协会获得了台州市禁毒工作先进集体。2012年被浙江省禁毒委员会评为全省禁毒工作先进集体,2013年被区民政局评为AAA级协会组织。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