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封盛
2016年05月04日 11:22:04 来源: 浙江在线

  盛,男,中共党员,1982年2月出生,本科学历,2004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萧山区公安分局瓜沥派出所治安副所长。从警十多年来,他立足本职、勤于专研、勇于担当,履立新功,先后被授予杭州市优秀人民警察,杭州市公安机关百城禁毒会战成绩突出个人等荣誉称号,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多次获嘉奖,为维护辖区社会治安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2014年6月,封盛开始分管瓜沥镇的治安工作,瓜沥镇位于萧山区东部,与绍兴交界,一直是全区涉毒犯罪的重灾区,本地籍吸毒人员就有300余人,再加上外来人口众多,毒情极为严峻。他牢牢抓住打击毒品犯罪这条主线,率领该所治安民警,以“减少毒品社会危害”为总目标,全面落实打击整治、重点管控、宣传教育等举措,取得了一定成效。一年多来,带领民警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0余人,吸毒人员200余人,强制隔离戒毒50余人,在分局考核中,瓜沥派出所禁毒工作都是名列前茅,强有力的禁毒工作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2016年2月瓜沥镇被评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省级示范点。

  在查处涉毒案件过程中,封盛善于抓住点滴线索,锲而不舍,从而突破全案。2015年3月,在一起简单的查处吸毒人员的案件中,封盛从嫌疑人的供诉中发现疑点,结合自己日常工作中掌握的线索,多年的办案经验让他觉得,这个嫌疑人很可能是贩毒团伙成员。于是他带领民警进一步开展调查做,经过点滴串联、顺藤摸瓜,查获了以陈某为首的贵州籍家族贩毒团伙,成功截断了瓜沥片海洛因毒品交易。

  在打处工作取得实效的同时,封盛同志以创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省级示范点为契机,带领民警积极会同镇禁毒办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各项工作。积极配合区禁毒办开展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开展吸毒人员日常尿检和帮教工作,强化社区戒毒(康复)脱失人员清理核查处置,开展重点吸毒人员排查管控。对瓜沥镇禁毒社工进行业务培训,建立起有效的联动机制,对社区戒毒(康复)开展定期和突击尿检,对脱失人员进行及时查找,有力处置,有效威慑了脱失人员,使辖区吸毒人员的管控率保持良好状态。对场所涉毒的情况采取“零容忍”态度,加大对辖区宾馆旅店及公共娱乐场所的治安管理工作,加强涉毒重点场所行业管理和整治,按照禁毒“防火墙”要求严格落实禁毒防毒措施,促使本所辖区所有娱乐场所至今未发生聚众吸毒案件。为解决参加美沙酮药物维持人员低的问题,封盛同志多次向瓜沥镇政府主要领导汇报,促成经费落实;同时对重点人员进行了重点走访,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经过努力,年平均参加美沙酮药物维持治疗人员25人。

  2015年下半年,全区公安机关进入G20峰会安保工作阶段,封盛的第二个孩子刚刚出生。但为全力以赴护航峰会,他经常工作到夜晚十一二点才回家。6岁的女儿只能通过微信和爸爸聊聊天,最常问的就是爸爸今天加班么,回不回家吃饭。他以所为家,带领民警对辖区的公复场所开展地毯式检查。冲刺一号期间,封盛带领民警抓获毒品类犯罪嫌疑人12名,强制戒毒11人,行政拘留28人。

  封盛,这位“80后”的禁毒能手,他始终牢记自己的使命,用一片丹心和满腔热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忠诚誓言,显赫战绩背后是为人所不知的默默付出和无私奉献,是家人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标签: 禁毒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