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浙江新开局-2016浙江两会
共享荣光-浙江在线新闻中心2015年终盘点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湖州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入行动阶段 环境违法顶格处罚
2016年05月05日 08:56:04 来源: 湖州日报 王炜丽

   浙江在线05月05日讯 经历了前期准备阶段,从昨天起,湖州市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进入行动阶段,各地全面排查环境问题,对突出问题进行整治,督查组同步督查整治情况,行动阶段将持续到8月底。

  为全面整治“美丽湖州”“五水共治”等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环境问题,从上月25日起,湖州市全面启动百日环保执法专项行动,从严从快查处一批、惩治一批、曝光一批环境违法案件,推动环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同时,以此次专项行动为抓手,全力保障G20杭州峰会环境质量。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主要检查各区县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五水共治”工作和重点污染区域、行业、企业守法情况和污染治理设施运行情况等。重点检查G20峰会环境质量保障中的薄弱环节,规模化畜禽养殖、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工业园区及工业集聚区等重点污染点源和区域在环境监管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媒体曝光环境问题“回头看”等落实情况,确保问题排查不漏顶、不漏点、不留死角,坚决防止发生重大环境事件。

  排查是第一步,整治才是关键。在专项行动中,对于排查出的问题实行分解交办,分类分级列出问题清单、制定责任清单、落实措施清单,做到“对症下药”,实现“药到病除”。为确保整治成效,湖州市还将成立督查组,采取突击检查、明查暗访等形式对县区进行工作督查,并不定期向社会通报督查情况。

  按照“源头严防、过程严控、结果严惩”的要求,此次行动秉承从严执法的原则,依照新《环保法》严厉查处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对所有环境违法行为一律顶格处罚,对恶意违法排污的一律责令停产停业,对拒不停产停业的一律依法断水断电,对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机关,对连续发生污染问题造成恶劣影响的一律实行挂牌督办、区域限批。

标签: 环境违法|环保|专项行动 责任编辑: 石潇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22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